暑假里我读了杨红樱写的一本书《笑猫日记》,名字叫《转动时光的伞》,从中,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笑猫偶然发现了一把古老的油纸伞的秘密,从此,时光就能在它的眼前神奇的流转。只要向左转动这把油纸伞,就能目睹那些尘封的过去,就能听见胡皮猫在为大家敲响祈福的钟声,也能看见多年前作恶多端的老老鼠丑恶的嘴脸。只要向右转动这把油纸伞,就能提前品味未来的快乐、悲伤和离别,就能知道马小跳、杜真子、安琪儿、唐飞……这些孩子未来会拥有怎样的人生。
读了这本书,马小跳、杜真子、安琪儿……这几个和我们同龄的孩子,使我受到很多启发。马小跳小时候很淘气,长大后却成了一名建筑师和城市的市长。杜真子小时候一直被妈妈着做她不喜欢做的事,她喜欢做饭,大学毕业后专门教小朋友们做饭。安琪儿小时候虽然很笨,却很善良,很可爱。大学毕业后,成了一位优秀的小学老师......
看了他们小时候和长大的区别,我很惊讶,我也从中总结出了一个道理:一个小孩子不能太过于拘束自己,老把自己弄成一个小大人,这样会让你们忘记你们在什么年龄该干什么事,小时候就是一个处于玩的阶段,爱玩才是孩子们的天性,我们要释放自己的天性,但也不能只想着玩,有时候跟好朋友一起玩耍,放松一下是可以的。
读了这本杨红樱阿姨新出的《笑猫日记之转动时光的伞》,我深受启发,我们小孩子不一定非要学习好,总是中规中矩的,像个小大人一样才会有出息,前途无量。有时候爱玩或许并不是坏事呢?虽然我们小孩子爱玩,但我们也会从游戏中领悟到一些什么,比如说,想象力、珍惜友情等等等等。所以说我们小孩子玩或许也可以“前途无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