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力量》一文中的主人公瑞恩就是一个利用梦想创造奇迹的人。瑞恩六岁时,便决定为在遥远的非洲的孩子们打一口井。最初,他依靠自己的劳动挣到了足以买一个水泵的70元钱,但是打一口井还需要XX元,这对他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但是这丝毫没有动摇瑞恩的决心,他不停地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加拿大人民被瑞恩的精神感动,并帮助他凑齐了打一口井和买一台人工钻井机所需要的钱,还建立了“瑞恩的井”基金会。如今,“瑞恩的井”基金会已经为非洲人打了70多口井。
读完《梦想的力量》,我的心情不知道怎样形容,梦想的力量居然如此伟大,可以促使瑞恩去干一件在我看来根本不可能的事,梦想的力量真是让人折服!
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执著的精神是可贵的。人一生的目标就是实现梦想,只要勇于去拼搏,就会成功。梦想之路是从没路的地方踏出来的,是从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光靠运气是不可能实现目标的,要靠努力加汗水,才能凝固成美好的愿望,只有我们不被困难吓倒,只要坚持到底,梦想总会出现在你面前,拼的就是这种执著精神。当人们问到理想是什么时?我会回答:理想是人生航船的风帆,是一种生生不息的力量,有了理想,就是在最艰苦的时候,也会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