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和妈妈一起读完了《妈妈走了》这本书,这本书非常感人,因为他们家少了一个最重要的人,想知道少了谁吗?如果不知道就往下听听我讲吧!
乌娜生活在一个阳光之家里,她有爱她的爸爸妈妈和两个哥哥,一个叫卡勒尔,一个叫保罗。充满阳光的生活让乌娜感到十分温暖,她要一辈子生活在这个温暖的家庭里。
可是有一天妈妈得了重病去世了,全家人都很伤心,乌娜整天都以泪洗面,可是整天哭也没有用呀,妈妈再也不能回来了。乌娜的哥哥保罗非常坚强勇敢,他只哭过几次。保罗就去劝乌娜说:不要哭了,妈妈已经去天堂了,再也不能回家了,等以后你还要当工人或老师、医生、警察如果你每天都在哭,就停不住哭泣了。
从此乌娜再也不哭了,她只是有的时候自己躲在一个地方闷闷不乐,在爸爸和哥哥的帮助下,乌娜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学会坚强,只有这样的生活才会让我们的家庭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