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本: 《简爱》读书心得
今天,窗外还下着淅淅沥沥的雨。我从书架上拿出一本书坐下。
目录里有一个叫”普遍和谐”的短篇故事,引起了我的注意。故事讲的是战国,赵国有两位将军,分别是文官林相如和武官廉颇,他们魏魏镇,使秦国不敢吞并赵国。
然而,有一天,两个人之间的一些矛盾。虽然两者是相同的将领赵,但赵林青是对的,但很简单,但只是一小将军。廉颇老矣我的心脏不服气,心想:我跟着赵征战了数十年,但不能作为一个微小的衣架。何琳只是一点点勇气,但赵他为清,但我只是一个普通。本以为见到林,只好向他致敬,连我的心脏会很生气的文章。为了发泄,他多次故意去挡路林。林只是总是刻意避开他,希望能和睦相处。最后,廉颇提醒后,看到林的一片苦心,跟林不甘心。林是放手,并与守卫恋着,赵建设一个伟大的事业。
看完我们这个故事,我的心中感慨万千。这个社会故事让我看到了自己一个深明大义、为国家经济利益发展着想的蔺相如和知错就改的廉颇形象。如果企业没有进行宽容,可能蔺相如与廉颇二人之间就会拔刀相见;如果学生没有一种宽容,蔺相如和廉颇就会与他唇枪舌剑,寸步不让;如果他们没有文化宽容,世界将变成仇恨的海洋。
宽容是一种在心灵上埋下种子。宽容,能让人心脏善行,可以驱散黑暗。
[推荐读书心得] 《简爱》读后感(篇五)
你以为我贫穷,相貌平平就没有感情吗?我向你起誓: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让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此刻难以离开你一样。可上帝没有这样安排,但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就如你我走过坟墓,平等的站在上帝面前。
简爱如其它小说中的人物一样,生活环境悲惨,可是她坚强、刚柔并济、果断、独立,正是她这种性格影响她的一生。父母双亡后,她寄住在舅舅家里。欢乐对于她就像那天边的云,只能奢望。舅妈、表姐和表哥是他童年中的噩梦,他们对简爱的辱骂和蔑视,在简爱心里埋藏着,慢慢发酵成为她异于常人的自尊心。待到舅舅去世,她被送到孤儿院,在那里,她并没有被解脱。但能够庆幸的是:她遇到了一个也同样影响了她一生的人——海伦彭斯。她的温顺、包容、聪颖,使简爱感受到类似于母爱的温暖,让简爱应对以后的种种困难不再畏惧,不再屈服,懂得爱。
长大后的简爱并不因为她的相貌平平而自卑,并不因为她是仆人而感到低贱。相反,她一向认为人都是平等的。她无畏于罗切斯特的权贵,她蔑视权贵的骄横,嘲笑他们的愚笨。是她这种纯洁、高尚让罗切斯特感受到她的独特。然而,在她们结婚那天,简爱意外她得知罗切斯特有了妻子,她十分理性、十分果断地做出一个及其艰难的决定,离开罗切斯特。她说:“我要遵从上帝颁发世人认可的法律,我要坚守我在清醒时而不是像此刻这样疯狂时所受的原则。”这个决绝的决定,让我看到了一个独立而又坚强的简爱,我深深被这样的她折服。
我同样相貌平平,我同样矮小,可是我自卑,我的内心极其自卑。我没有简爱那样的独立、坚强,我遇到困难时会想要屈服,会想要退缩,会想要放弃。可是读过《简爱》后,一个平凡但却闪光的简爱在我的脑海中闪现。她的努力、她的坚强,她的果断无时无刻地告诉我:平凡的人不用自卑,因为每个人都是平等。人生的道路是靠自我走出来的,不会因为有什么权势,有什么金钱就能够走捷径。
你以为,因为我穷、低微、矮小、不美,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的灵魂和你一样,我的心也和你完全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