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范例
《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叫王保的小男孩一开始总是被学习差,体育不行,钓鱼钓不上来被同学嘲笑困扰着。有一天他去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钓鱼,他钓着钓着就睡着了,他醒来以后发现钓到了东西,拉上来以后是一个葫芦,王保慢慢走近了那个葫芦,那个葫芦忽然跳了起来,原来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宝葫芦,宝葫芦可以实现任何愿望。每一次都是宝葫芦弄巧成拙,把王保弄得很没面子。后来,王保不再用宝葫芦来干不费力就有成果的事,王保从此以后自己发奋图强,最后赢得个大家的好评。
看了《宝葫芦的秘密》后,我下定了决心在学习的道路上我要不懂就问,踏踏实实的学习,不能投机取巧。我们只有好好学习,才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读后感参考: 拿破仑传读书笔记(篇一)
一个出生于没落中产的科西嘉青年,怀揣着光荣与梦想,功勋卓著的他一步步走向了法国的王位,直至权利的至尊。他曾经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那么究竟是什么成就了他,铸就了他?且打开《拿破仑传》,感受这位传奇将领、皇帝的传奇一生。
应该说,拿破仑的一生,都在书写着“磅礴”、“恢弘”和“大气”。他的成就,无论在军事上还是在政治上,都是极其辉煌的。
但是说到底,一切的物质成就终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飘然远去。我想,拿破仑之所以至今仍拥有强大号召力的重要原因,便是他精神上的某种特质,换句话说,是他出众的人格魅力。“一个人应养成信赖自己的习惯,即使在最危急的时候,也要相信自己的勇敢与毅力”、“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不可能只在庸人的词典里才有”、“人生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能屡扑屡起”、“人多不足以依赖,要生存只有靠自己”、“为政之道就是勇往直前,有进无退”。这些都是拿破仑的语录,而他正是这些话的最好实践者。叔本华曾将人分成流星、行星、恒星三类,拿破仑一定属于第三类。恒星坚守着太空,闪着自己的光芒,它属于全宇宙。那么拿破仑的精神内涵犹如一颗炽热的恒星,而他所缔造的功勋和所取得的荣耀就恰恰如恒星所散发出来的光芒,经久不息,他属于全人类,属于全世界。
或许天妒其才,他终被囚于圣赫勒拿岛。他已经倦了,他完成了他的任务,他可以用死来结束他壮烈的一生了。就这样,一头雄狮倒下了,伴着暴风雨,就像他来时那般壮美,他去得凄美,却也动人。但他的雄魂永远吸引着世人,他的神秘永远留给后人。
一个人凭借自信和勇气,凭借激情和努力,凭借知识和能力,为了光荣与梦想,就像拿破仑那样,又有什么可以横亘在他面前呢?循着伟人的脚步,我们何惧前行!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