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读后感:《玛蒂尔达》读书心得
罗尔德·达尔是我们大家非常熟悉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家。他的作品已经传授到了全国各地。本来,有一些句子非常不优美,但在他的笔下就变优美了。
玛蒂尔达这个聪明的小姑娘在5岁时以经把著名的作家文章读完了。但她的不幸是有一个坏爸爸和一个坏妈妈,还有最恶毒的校长特朗奇布尔小姐。但是,马蒂尔达有对付这一切的办法。在和校长斗争的过程中,玛蒂尔达和她们的老师善良的亨尼小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我觉得这个故事是奇迹故事、勇敢的故事。让我感到惊呀的是粉笔能自动写字,勇敢聪明的马蒂尔达终于用正义战胜了邪恶。
2023读后感:格列佛游记读书心得(推荐一篇)
格列佛是一位随船医生,因为在海上突遇大风,从此开始了各种稀奇古怪的遭遇,他来到过小人国、大人国、飞岛国和慧马国。种种的离奇旅行和遭遇,无疑让我大开眼界,让我认识了这四种奇妙的国度,让我的思想停留、迷恋在了这本书中。
主人公格列佛每到一个幻想国度,都受到了不同的待遇,耳闻目睹,无奇不有。每当我读到一个故事,都仿佛如闻其声、如临其境;如此细致的描写,让我做梦都能想象出它的样子;如此奇特的构思,让我的想象力又爬上了一个台阶……
果不其然,每当我读到一个故事,神不知鬼不觉的就到了书中的世界,而我,就是主人公格列佛,到小人国让小人们亲吻我的手臂,爬上我的肩膀;到大人国经历一次又一次极其危险的事故;到飞岛国欣赏飞岛国设计家们的许多发明创造;去慧马国认识“长生不死者”……这是我曾未体验过的境界。
其中,我最喜欢到大人国了。在大人国里,大人们都把“我”像明星一样看待,而且还享受着优厚的服务。“我”喜欢和大人国皇帝夫妇两人一起出巡,“我”可以通过我的旅行小屋里的三面窗户,把一路的风景看个够,而且还不会颠颠簸簸的……多舒服呀!大人国不仅人大,在我们世界里的小昆虫,小动物在那里就是个庞然大物,每次遇到它们都差点把姓名丢掉,虽然当时害怕得很,但之后又好像觉得探了次险,好刺激的!但是“我”最后还是离开了大人国,如果可以,“我”想要永远呆在大人国里,多幸福呀!
“我”在其他几个国度都受到了不同的待遇,可那终归还是书里的情节,那要是真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