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假如我能走进书中wps版
如果我可以走进书中,我首先要去的,一定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笔下《窗边的小豆豆》的世界里。我要和小豆豆一起看那些街头表演的艺人,但我一定会记得提醒她不要大喊大叫,扰乱课堂秩序,免得被老师骂。我还要去小豆豆家,看看那条和小豆豆一起长大的大狗,和它一起在地上打个滚,那我可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耳朵,可千万不能像小豆豆那样,一不小心被大狗要掉啦!
最最重要的是,我一定要和小豆豆一起去一趟巴学园,在那电车教室里上一节自由的课;午餐时尝尝那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下午和小豆豆与她的同学们一起去大自然中散散步,领略一下日本那自然的风景;我还要去……我要和小豆豆一起,去经历那些有趣的点点滴滴,跟她一起欢笑,一起流泪,一起成长。
接着,我还要进入高尔基笔下的《母亲》的世界里。我一定要好好地陪陪那位可怜的母亲,安抚安抚她那颗早已被她那可耻的丈夫伤害得千疮百孔的心灵。我会在她为她的儿子,巴维尔进行革命活动而担心时,拉着她的手,和她一起坐在温暖的火炉边,跟她聊聊天,安慰安慰她,告诉她革命成功后的好处。我还要跟巴维尔一起去“五一”游行,可我一定要注意,可千万不要被抓住了,因为我还要去帮助尼洛夫娜母亲一起发传单,帮他救出巴维尔。最后我一定要亲耳听听她说:“真理是用血的海洋也扑不灭的”这句话时那坚定的语气,看看她那大义凛然的表情,我要和母亲尼洛夫娜一起经历那些苦痛,那些悲伤,还要和巴维尔一起为正义,为真理而战!
我还要走进各种各样的书里,和主角们一起经历各种各样或有趣或悲伤的故事,跟他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假如我能走进书中,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