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天山幻游记(示范版)
欣赏着高大的雪峰,看着如蓝宝石般的小河,再走在茂密的森林里,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
2022写作推荐 小岛游记作文(示范版)
什么是最难忘的经历呢?难忘的经历,也有分好多种,有的快乐、有的悲伤、有的也可能是令人难受的,而我的呢,就是属于快乐的让人难以忘记的经历。
前年初夏,我们坐船去阳光岛玩,在船上我站在甲板,吹着微微的徐风,享受这短暂的美好时光,金黄色的阳光和碧蓝的海洋相互照应,这景色真是美不胜收啊!过了四十几分钟,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阳光岛。
到了当地,我们就到预定的民宿整理行李,晚上我们到附近的露天餐馆吃晚餐,那里风景优美、景色宜人,让我心旷神怡。临睡前,我在日记上写下了充满期待的心情。我们一早就爬起来,准备去浮潜,穿好浮潜用的衣服,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准备下水一探究竟。我发现水底世界还真奇妙,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动、植物,真是充满惊奇。我们还看到了一千两百年的珊瑚礁呢!突然,一个大浪打来,我一不小心撞到了大岩石,不过还好没有受伤,真是有惊无险啊!
终于到了要回家的时候,虽然还意犹未尽,但要是在待下去,我可能会更舍不得离开吧!我们到了精品店,买了一些小饰品,来回忆这些快乐时光。希望有机会,我还能回到这座美丽的小岛。
「热门作文」作文:海下城梦游记(经典版)
夜,静悄悄的。无影的风儿轻轻刮着,给夜晚增添了几丝神秘。月亮披着银纱,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如同一个可怕的老巫婆。
我抱着一本厚厚的书,一边发着抖,一边在这黑乎乎的海滩边走着。书里说,在这片海下,有一座从未被人类发现的海下城。好奇心带我来到这里,想要探个究竟。可是,海上没有半点异样,周围十分漆黑,“书上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呀……”我还没抱怨完,“轰—轰—”就传来一阵如雷贯耳的声音,海上滚起大浪,把我也卷入海底。哎,我还没有吃够妈妈的大餐,可不想就这么死了呀!由于喝了好几口海水,身体越来越往下沉,我的神志变得非常模糊,渐渐地,我晕了过去。
“这是哪呀?”刚睁开眼睛,就看到一堆奇形怪状的石头,“这是水下石屋,怎么样,酷吧!”一位身穿“海草衣”的小女孩回答我。她说:“我刚才救了你,并给你吞下一颗“神果”,现在,你可以在水下呼吸了。”我听了,放心地松了口气,接着,我又急切地问:“那你知道海下城在哪吗?”“那是水公主住的地方,凡人可去不得呀。”“那你带我去看看也好。”小女孩说不过我,只好带我出发了。突然,一条大鱼冲过来,它张开血盆大口,好像要把我们吞入腹中。小女孩跑过来,把我拉到一团海草后面。大鱼离我们越来越近,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小女孩拾起一块石头,扔到远处,吸引了大鱼的注意力,我们才成功脱身。
“可怕呀,太可怕了!”我一边平复着心情,一边说。“快点儿走吧,海下城不远了。”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目的地。哇!海下城这么豪华,到处金碧辉煌。我们赶快跑进去,一一欣赏着。这里的花儿不分季节,菊花,迎春花,梅花相继开放。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嘿,快看啊,这里有一块木板!”我跑过去,看着上面的字,念起来:“此城乃海下之城,我托机器人水公主前来管理,本城300年后将自动毁灭。你们的祖先,水公主居然是机器人,海下城还会自动毁灭!”这真让人难以置信,我不禁瞪大眼睛。
“大胆!竟敢私闯海下城,发现了这里的秘密,来人,把她们关起来!”水公主从天而降,生气地说。
“不要啊,不要啊!”我大声叫着。
“不要什么啊?快起来吃饭啦!”睁开眼睛,妈妈站在我面前,原来,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啊!
“叮零零,叮零零”中午放心班的铃声打响了,在外面嬉戏玩耍的同学们又如同“土匪上山”般一窝蜂挤回了教室。
这时,班长、中队长、副中队长抬头挺胸,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我则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是弄啥玩意儿?不会是想教我们什么“绝世武功”吧!
此时班长大人开口:“请获得3星以上日记的同学上台来和大家分享分享。”
我心立刻一紧,虽然我有两篇四星日记,但和我们班的写作高手一比,我写的和他们的相差十万八千里,就如同一个“轻量级拳手”和三个“重量级拳王”在一起一样。而且,每次这节放心班,不知怎么同学们都闹得最狂,不是打骂就是扔飞机,不是翻花绳就是传字条,难得几个安宁会儿,又“乖不过三秒”,原形毕露。这种情况下,谁会来听我读日记呀!
但转念一想,这可是一个展现自我,突破自我的好机会呀!说不定有些同学因此不再欺负我,而我还可以锻炼锻炼朗读能力,可谓一石三鸟呀!况且我展现自我是积极上进,朗读日记是乐于分享,让同学悬崖勒马、不再吵闹则是天经地义。勇敢的我不会放过这千载难逢的好时机,比不过别人就向高手学习,勤奋练笔,加高质量。
最后,我鼓足了勇气,上去分享了两篇文章。神奇的是,底下出奇安静,就连平日张牙舞爪的小朱也收起了凶神恶态,如同一只白天的猫头鹰。底下不时还会响起阵阵掌声。
“本来无望的事,大胆尝试,往往能成功。”莎士比亚这句名言我终于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