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带着满心的喜悦,开启了期待已久的新加坡之旅。一路上走走停停,到达目的地已是深夜。机场的静谧让我有些意外,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新。
新加坡,是一座世界闻名的“花园城市”,它成立于1956年8月9日,面积只有716平方公里,它由63个大小岛屿组成。走在新加坡的大街上,满眼花团锦簇,绿树成荫,整个国家如同一个美丽的大花园。
新加坡印象
鱼尾狮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一道风景,它是勇猛、雄健的象征。第一天导游就带着精神焕发的我们前往了新加坡唯一一个喷水的鱼尾狮。清风徐来,水花散落身上,如同一个个小精灵。
这里的摩天轮也是鼎鼎有名,被誉为世界最高的摩天轮,高达165米。金沙酒店是由三座楼外加一艘在房顶的船构成,上面的无边游泳池亦是大家向往的必游之地。
新加坡的动物园,没有将压迫感带给动物,没有笼子的束缚,人与动物之间只是隔了一条小沟和草丛。在动物园中,动物是放松的,猴子从头顶的树上爬过,长颈鹿悠闲地吃着美味的叶子。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走在新加坡的街道上,看不见一片纸屑,人们都十分遵守交通规则。在这里乱扔垃圾、上厕所不冲等等这些行为都被视作违法。一种良好的习惯,奠定了它整洁、美丽的基础。
新加坡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在参观国立大学时,碰巧赶上他们的毕业季,操场上有许多拍毕业照的同学们。我们落落大方的走上去与他们合影,希望有朝一日,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考上这所亚洲第一的知名大学。我们被他们一口流利的英文所惊讶到了,瞬间感到自己只是渺小的一粒沙,在茫茫沙漠中,多么不起眼的一颗沙。我们一定要学好英语,以后有机会多出去走走看看,和世界各国友人交流,感受更多美丽的异国风光。
我真想放慢脚步锁住时间,在这儿再多停留一会,静静的多感受一会这座城市的美丽、干净和繁荣。
昨天,我和小朋友们一起去青龙山公园游玩。只见在公园的入口处,矗立着四根又粗又大的石柱,每根柱子上都刻有一条栩栩如生的巨龙,有的张大着嘴巴,有的盘绕在柱子上就像要飞上天空,像真的一样。
继续往前走,我看到了一个圆形的喷泉,它有两层,喷水的时候,白色的水花飞溅,就像是一道美丽的瀑布,又像是一个大大的蛋糕。
喷泉两边有“之”字形的石阶,弯弯曲曲,一共有380级。沿着石阶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有的满头大汗,有的喘着粗气,有的一屁股就坐在地上,都累坏了。
抬头我看到了一尊石像,走近一看,原来是我们这里的名人----宋京,石碑上的文字记载说:“宋京从小到潜山的庙里去刻苦读书,后来成为了国家的国相。
站在山顶俯视整个城市,到处都是整齐而高大的楼房,这真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