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哈利·波特1到7的书我都看完了,每一部都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可贵的友谊,奇妙的想象力,自我印象最深就是哈利·波特和混血王子的故事。
故事内容是这样的:仲夏的一个夜晚,反常的浓雾笼罩在窗户玻璃上,哈利波特在女贞路4号德思礼家自己的卧室里紧张地等待着邓布利多教授的来访。
哈利不太确定邓布利多是否真的会来德思礼家。邓布利多为什么现在要来看他呢?几个星期之后,他就要返校,邓布利多为什么不能等一等呢?哈利六年级的学习似乎就这样出人意料地提前开始了……
而更加出人意料的事情还在接踵而至:邓布利多终于让斯内普教授如愿以偿,任命其担任黑魔法防御术课教师……哈利从教室的储藏柜里翻到一本魔药课本,它的前任主人是“混血王子”,从此哈利在神秘“王子”的帮助下成为“魔药奇才”……邓布利多开始了给哈利的单独授课,但奇怪的是,邓布利多却经常离开学校外出……在邓布利多的课上,哈利经历了几段关于少年伏地魔的惊心动魄的记忆,揭示了伏地魔不同寻常的身世之谜……
哈利隐隐觉得这一学期期内普教授和马尔福的关系发生了微妙变化,其中似乎别有一番隐情,而马尔福更是行踪诡秘……哈利试图揭穿马尔福的阴谋,但始终没有成功,直到马尔福把食死徒引进学校,斯内普对邓布利多校长举起了魔杖……
读了这本书,我从哈利·波特这书中感受最深的是:斯内普举起魔杖,直指邓布利多喊到:“阿瓦达索命!”这句话中,我体会到邓布利多教授这么信任斯内普,斯内普却对邓布利多教授背信弃义,杀死了邓布利多教授,我非常愤怒,可读完第七本才知道,斯内普原来是好的,在伏地魔那边当卧底,并不时地关心哈利,并没给哈利发现。
我从这本书,我联想到了一些人:前几年奥运火炬在国外传递的时候,当传到我国残疾击剑运动员金晶手中时,忽然一个人窜出来想要抢走她手中的火炬—祥云。这时发生了感人的一幕,之见金晶双手紧紧的抱住火炬,放在怀里。因为是坐在轮椅上,所以把背弯下来,等于整个人蜷缩在轮椅上。她脸上露出愤怒的神情,紧瞪着双眼,盯他着说“想从我手中抢走火炬,除非从我尸体上爬过去。”当那个人被按倒在地后,她又面带微笑地高举火炬,向前“跑”去。那一刻掌声雷动,有人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我很喜欢这一系列的书,它们都有惊心动魄的故事情节,可贵的友谊,奇妙的想象,我们要做一个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