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曾经是一个人最后的希望。
一谈到《哈利波特》,几乎人人都知道,而哈利波特迷们一听到这四个字则更是眉飞色舞。不说其他人,就说我们班就肯定有一半以上的同学是哈迷。受他们的影响,我也阅读了《哈利波特》。《哈利波特》共有七部,每一部都是“精彩绝伦”的别名。《哈利波特》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哈利波特从充满疑问的出生,到经过生与死的考验,与黑魔头伏地魔和他的追随者食死徒们进行决斗。伏地魔为了打败唯一一个战胜过他的灵魂——为了保护他的孩子而牺牲了自己的哈利波特的母亲莉莉,想尽办法杀死哈利波特。屡屡几乎得手时,哈利波特在朋友,老师,校长,灵魂和智慧下却屡屡死里逃生。
我也是个“哈迷”,我喜欢《哈利波特》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哈利波特》中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坏人,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利益而拼搏奋斗,除了他充满魔法外,其它与现实世界一模一样,人有善的一面,也有恶的一面;有欢笑,也有泪水,有公正也有不公平,而这些词语构成了魔法世界那个令人向往的魔幻世界。
而创造了这个令人惊心动魄的魔法世界的,就是JK.罗琳。《哈利波特》曾经是JK.罗琳的救命稻草,JK.罗琳抓住了它,抓住了这个机会,抓住了她最后的希望。是坚韧铸就了《哈利波特》。在没有写《哈利波特》之前,作为一位单身母亲的JK.罗琳,生活十分艰难,她在创作第一部有关这个魔法世界的书籍《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的时候,因为家中光线昏暗,而无法进行写作,只能到邻近的小咖啡馆里取暖,写作。JK.罗琳也就是在如此艰苦的生活中创作了《哈利波特》,创作了一部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
我们不求能够取得像JK.罗琳那样的成就,但是我一定要学习JK.罗琳在生活中的坚韧。
如果能够拥有百折不挠的品质,拥有永不放弃的精神,拥有那颗坚韧的心,还有什么事情会让我们望尘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