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看了一系列冰心奖的书籍,其中一篇文章是曾小春写的《父亲的城》,读完了之后深有感触。
《父亲的城》主要讲述的是一个名叫哎子的山里娃,他有一个在县城当记者的父亲。父亲是那时候在村里唯一一个能跳出农门的成功者,是家里的骄傲更是村里的骄傲。哎子很崇拜父亲,也很想去城市看看。哎子越来越努力学习,父亲也通过努力把他接到了城市接受更好的教育,直到读完省城的大学后又回到了县城工作,最后父亲叶落归根回到农村。哎子又把去省城的愿望寄托在自己的儿子身上......
读了这篇文章,我想哎子的父亲为了能让哎子到更广阔的天地闯出一片天地在外努力工作,母亲在农村老家辛苦劳作,体现了父母亲朴实和善良,对后代寄予的希望,是每个家庭生活的写照。那么我们的父母又何常不是如此呢。
我的父母亲也来自农村,通过自身的努力在城市有了自己的家。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为了我们这个家在外辛苦地四处奔波。父亲对于我来讲就是一座城,我在这座包容的城市过着无优无虑的生活。父亲的城的“城”字不光是我们生活在城市,更是说明父亲的胸怀,一代人接着一代人对“城”的延续,对希望的憧憬。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