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里,有两样东西必不可少,一样是食物,一样是书籍。苏轼曾经说过:“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对我来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书。”是的,我特别热爱阅读。
记得有一天,我们一家四口去广场散步,我忽然发现不远处有一家图书馆,就对爸爸妈妈说:“我们去看书吧!”爸爸妈妈一致赞成:“好啊!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呢!”妈妈还告诉我,这是政府开办的图书馆,非营利的。
我们不由得加快脚步,可是,到了门口才发现要刷卡才能进去,我有些失望。突然,我眼前一亮:“我们可以跟那些有卡的人进去啊!”就这样,我们顺利地进入图书馆。我在书架旁来回穿梭,终于找到了一本心仪的书——《生命流泪的样子》,然后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这本书主要写了主人公盛欣怡是个温柔而善良的孩子,她妈妈因为得了不治之症,最终离开她,从此,年幼的她失去了母爱……看着看着,两道热泪不知不觉地打湿了我的脸庞,这本书让我深深地体会到爱和生命的涵义。
直到妈妈拍我的肩膀,我才发现已经看了一个多小时。合上书,把书放回书架,我咽了一口唾沫,好像要把所有的智慧都吞下去,顿时觉得一身轻松。
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图书馆,今晚真是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