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精选: 《阿凡提的故事》读书心得100字其二
今天,我读了《阿凡提的故事》这本书。
一天,王宫里来了两位商人,出了三个问题。王宫里上上下下谁都答不出来,国王就请阿凡提来回答。第一个商人说:“我有多少胡子?”阿凡提答道:“我有多少胡子,你就有多少胡子。”那个商人数不出来,只能算他对了。第二个商人说;“沙漠有多少粒沙子?”“大海有多少滴水,沙漠就有多少粒沙子。”阿凡提说。第二个商人也只能算他对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阿凡提经常用他有智慧的头脑来解释一些许多的问题。
热门读后感: 《长袜子皮皮》小学生读书笔记(篇七)
“皮皮果真是个奇特的女孩!”读完《长袜子皮皮》这本书后,我不由得感叹!
皮皮的头发像胡萝卜一样,鼻子像小土豆一样,连衣裙像乞丐服一样,两只袜子颜色各异,鞋整整比脚大了一倍……皮皮力大如牛,可以举起一匹马,可以教训凶狠的强盗,还可以轻而易举地把鲨鱼抛到远处……她带领伙伴们一起捡破烂、野游、看马戏,甚至于独自一人航海数次,这些我们连想都不敢想的事,皮皮都做到了,怎能不说她不同寻常呢?
皮皮独自一人住在一栋小房子里,生活完全自理。她所做的一切都违背成年人的意愿:不去学校上学、满嘴的瞎话、和警察开玩笑、戏弄流浪汉。在成年人的眼里,皮皮是一个狂妄自大、心理不健康的少年。而我却认为皮皮的心理十分健康,她会调整自己,也会在意他人。同时,她的内心有坚强的元素,有一般乖孩子所没有的美德和智慧。这种美德和智慧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称赞,值得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心去触摸,用心去感受。
总之,皮皮是一个不平凡的女孩,尽管她有些另类,尽管她有些奇思妙想,尽管她是一个彻底的“问题女孩”,尽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