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围城》读后感600字篇一
黎仕骏组的阅读分享是著名的《围城》。新时代的孩子们看此书,和我们当年看似乎有了些不一样的感觉。不过还是可以敏锐的感觉到钱钟书先生书里的那份诙谐幽默以及生动形象的人物神态描写。当然,重点还是自然而然的放在了爱情婚姻之上,并且学会了运用论据去证明自己的观点,读后感可以说是学以致用了。如果能够举原句深入分析下如何描写,应该更有说服力。后面的认命的方鸿渐,和现在的孩子的爱情婚姻观又有几分相似呢?这个才是值得去好好说说的点。
分享后,我还向孩子们推荐了《新结婚时代》等书,开玩笑说,建议大家恋爱前,结婚前每个人都要看一遍《围城》。我们可能没有那么多的爱情经历,但是可以在阅读中获得类似的“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