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罢短文青蛙王子,我不禁为文中的那只小青蛙乐于助人这种高尚的品质拍案叫好,又为那个小公主不遵守信用这种品质而愤愤不平。
但是小公主不遵守信用如果在现在就会被人讽刺嘲笑,所以我们不要向这位小公主学习,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完成,不要骗人 。一定要做一个诚实有信的好人。
小公主不遵守信用使我想起了自己不好好写作业。家长对我们倾住了十万分爱心,打心眼儿里盼我好。但是我妈妈给我报了一个数学强化班,让我天天下午下学以后去数学强化班,但是我不是去和同学一块玩儿就是旷课不去而是去同学家里玩儿,就这样我养成了这一个坏习惯,我一到家,妈妈就问我下学你去补习班了吗?我就骗妈妈说去了,其实我没有去,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这一次期末考试数学只考了四十一分。通过这次的悲惨教训让我知道了学习是给自己学的不是给别人学的,所以我们要认真学习,不要偷工减料。
读了青蛙王子这一篇文章不禁让我自愧不如,更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