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王子》讲述了一个国王有好几个女儿,她们都很漂亮。王宫附近有一个潭。天热的时候,公主们总来这里抛金球。有一次,小公主的球掉进了潭里,就请青蛙帮忙。青蛙说要有一个条件,就是要跟他做好朋友。小公主答应了。可是等青蛙把金球捡起来,小公主就捧着金球跑回家去把门闩牢,然后自己吃起了美味佳饶。国王就问小公主:“孩子,你怎么把门给闩上了?”小公主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国王。国王对小公主说:“你不能言而无信,快去开门让他进来。”小公主就照办了。青蛙吃了小公主的小金蝶子,睡在公主的床上……小公主很害怕,哭了。小公主忍无可忍,一把抓起青蛙朝宫墙上扔去。一转眼,地上的青蛙变成王子了。小公主遵照父王的意愿,与王子结成了亲密的伴侣。
读了这个故事,我感悟到:无论是谁,只要他(她)有困难,我们就应该义不容辞地给予帮助。记得有一次,我们班有位同学的脚被烫伤了,在家休养了都快一个月了,大家都为他感到着急。每次放学后,同学们都会到他家去看望他,陪他聊天,帮他抄作业题目,如果不会做时,同学们会给他耐心讲解,把当天上的课给他讲一遍,直到他弄懂了才离开,每一天都是如此,有时还会关心地问一句:“你的脚好点儿了吗?”看到同学为他不辞劳苦,他心存感激,一时都说不上话,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同学之间应该要互相帮助,当你有困难的时候,同学们也会毫不犹豫地来帮助你。可是生活中一些矛盾也是不可避免的,关键是要互相谅解,互相宽容,化干戈为玉帛。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共浴一片阳光。学习上,我们相互激励,生活中,我们相互帮助。同学之间的友谊是十分珍贵的,我们应该珍惜友谊,珍惜同学之间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