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后感】 思想决定出路读书心得篇一
《思路决定出路》一书最大的优点是将复杂而抽象的事物简单化、具体化,在这本书中你思考探寻人生观、价值观不需像咀嚼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一样费劲吃力。此书将一道道人生难题以短小的寓言故事的形式展现给读者,使深奥的哲理变的简单易懂,使人难以忘记,引导读者思考自省,可以说是小故事中蕴含大智慧,也许在你读罢一则小故事莞尔一笑的同时已经对一道人生难题有了自己的解决方法。任何一件事情如果没有出路就说明死路一条,即面临失败,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所做的事情有出路,即通向成功。一个成功的人不一定比你付出更多的汗水,但一定比你付出了更多的思考。
这本书讲明了一个普遍道理,做好任何事情首先要在思想上寻找突破,以新思想,新思维去面对不断发展的事物本身;以发展的思想去面对不断变化的事物。此书引导我们为人、工作、处世的教科书,让我们懂得了每做任何一件成功的事情背后都有一个正确的过程和方法,更有一个正确的思路。本书给出了很多正确做事思路,
【实用读后感】 平凡的世界优秀读书笔记(一篇)
少平从书生一下转换为城市的揽工汉的时候,由于身单力薄,根本无法胜任艰苦的小工生活,但是他咬碎钢牙硬是超额完成了小工应该做的工作,对每一个包工头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同样是刚从学校毕业的我,初次来到工作岗位上,我也必须要向少平学习,发挥自己的意志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少平在当揽工汉的时候,脊背血肉模糊的时候,仍然要创造条件看书;在当煤矿工人,从矿井上来的时候仍然要看书;书籍花费了我们可爱的少平很多时间,耽误他很多休息,但是就是书籍让少平和一般的农村人,与一般的揽工汉,与他的煤矿工友有了质的不同,故事的结局并没有描写少平未来的生活,但是我相信,少平想要的事情都能做到!我想这是少平的奋斗精神给我的信心,或许也是书籍,也是他强烈的求知欲让我相信他有这个能力。
参照少平,我的生活条件比他强了不知道多少倍,自己所能接触到的学习资源也是丰富异常,工作环境也是舒服于少平不知凡几。我想我更没有理由不学习了,我也要学习!我也要奋斗!向往自己有一天,一转身发现自己身上也具备了少平所拥有的一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