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心得体会250字
这个暑假,我读完了《一千零一夜》这本书,有《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辛巴达航海历险记》、《乌木马的故事》,我最喜欢《驼背的故事》,这个故事曲折生动、想象丰富、离奇有趣。 这个故事讲述了:一对夫妇回家的时候看到了驼背便把他带回了家,他们好好招待他,但那家的妇人让驼背硬把一整条鱼吞下去,驼背只好吞下去,于是鱼刺卡在了驼背的喉咙里,就这样驼背被活生生的卡死了。这对夫妇很惊慌,妇人想了个办法,把驼背丢在了医生那儿,医生下楼绊了一脚刚开口骂发现了驼背,误以为是他把驼背踩死了。医生也想了一个办法,把驼背放在了厨师家里,厨师回来了,以为又是偷东西的,拿起棍子就打,打了几下,驼背摔倒了,厨师以为他把驼背打死了,就赶紧把驼背放在了外面。一个富商喝醉了,被驼背绊倒了,举起拳头就打,就这样这个富商以为是他打死了驼背,就向官府认罪了。在刚要惩罚富商的时候,厨师说是他打死的驼背;在刚要惩罚厨师的时候,医生又说是他打死的驼背;在刚要惩罚医生的时候,裁缝夫妇又说是他打死的驼背。讲完了这几件事,驼背竟然把鱼刺吐了出来,真是太好了。
通过这件事 :我觉得做人要诚实,如不诚实就会牵连到别人,给别人造成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