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心得体会250字
《一千零一夜》是我很喜欢的一本书。
书中写到了许多人物,比如:阿拉伯国王、波斯公主、勇敢的水手、聪明的强盗以及飞毯、飞马、神灯、神奇戒指,还有取之不尽的食物的宝鞍袋……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阿拉丁了。
我之所以喜欢阿拉丁这个人物,因为他原先是一个只知道吃喝玩乐的穷小孩,一次偶然的机会, 在一个魔发师的引导下,他得到了一盏神灯。在自己的努力下,最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当然这期间他不知战胜了多少困难。我觉得人不仅要靠运气,还要靠自己的智慧,不然的话, 一旦失去了神灯,就一无所有了。 阿拉丁的智慧还表现在,他失去了神灯后,依然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杀死了魔法师,夺回了神灯。 总之,《阿拉丁神灯》让我知道了:做人要善良,乐于助人。还让我领悟到:做人要诚实,不能占别人的便宜,应该自己努力争取。遇到问题时不要紧张,害怕,要机智应付,从容面对。只要努力,任何困难都有解决的办法。
我是一个胆小的女孩,我决心今后应该努力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让自己的生命充满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