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心得体会250字
《一千零一夜》是一本奇幻的书,又称《天方夜谭》。里面讲述的是古老而又传奇的故事。
所有的故事是由皇帝的大臣的大女儿所讲的。她为什么说呢?事情是这样的,一天是皇帝的寿辰,四面八方的国王,都过来庆祝,寿辰晚上开始的时候,他们都非常地快乐,皇帝的哥哥也来了,他直接看到皇帝就开口说到“弟弟啊,你的王妃很不靠谱。”皇上一开始当然很不相信,但是第二天他碰巧来到池塘边,发现了他的七个王妃在和别国的国王们一起在嬉戏。当时是勃然大怒,一气之下就立刻下旨把她们全都杀死了,从此这位多疑的皇帝就每天都要娶一位王妃,第二天早上就非常狠心地把她杀掉,所有人异常害怕,于是家里有女儿的,都把他们的女儿们藏起来。只有一位大臣的大女儿很聪明。突然她灵机一动,想出来一个很巧妙的办法,她毅然地来到皇上身边,结婚当天的晚上,她的妹妹来了,让姐姐给她讲故事,不过姐姐每次都说一半,就不讲了,皇帝急于听下文,当然不肯杀了她。就这样说了“一千零一夜”。
我佩服这位女儿的机智和勇敢,这让我觉得生活中不是任何的困难都不可改变,只要你足够地聪明,一切皆有可能。当然还有里面的阿拉灯,机智、勇敢、机灵、聪明、活泼、善良、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