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心得800字
今日我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十分趣味的书,很有感触。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主人公阿尤纳斯教授在海底的奇遇:捕捉海怪、惨遭遇难、揭开海怪的真面目、南极遇险、顺利逃脱等等一些既惊险且趣味的事件,使这本书深受读者欢迎。
我感受最深的情节是:鹦鹉螺号航行到南极准备继续前行的时候,它的上头出现了足足十五米厚的冰墙,下头也有十米厚的冰层。如果不把鹦鹉螺号上升到海面上的话,潜艇里将没有空气可呼吸,那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后果呢?就在这个危急时刻,尼摩船长带领全体船员,在下头的冰层画了一个十分大的圆圈,然后用铁锹向下挖。船员们挖了十二个小时,才挖了大约六百平方米的冰。阿尤纳斯教授挖完冰回来,差点窒息了,忽然他呼吸到了一点新鲜空气,原先是尼德和康赛尔为了让教授不晕过去把自我储存的空气给教授用,这是多么感人的友爱呀。第二天,船员们都更用力地挖冰,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最终挖开了冰层。随后,鹦鹉螺号全速前进,用侧角撞开了上头的冰山,浮上了水面。顿时,船上涌进了一股新鲜的空气,大家都大口大口地呼吸,尽情享用自我用劳动换来的成果。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能退缩,只要齐心协力,坚持不懈,就必须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