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心得体会250字
上次,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叫《一千零一夜》,因为里面故事很多,我就挑一个来讲吧,那就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这个故事,里面主要人物兄弟俩阿里巴巴和卡西姆、强盗头、还有马吉娜。
阿里巴巴像以往那样砍柴,突然发现有一支庞然大物的军队朝这边前进过来,阿里巴巴马上躲在一块巨石下面,看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原来是强盗的一支队伍。只见一个人从人群中窜出来,他就是强盗头。强盗头在巨石下面喊:“芝麻芝麻,把门打开!”门打开了,他们就进去了。不一会儿,他们就出来了,强盗头有喊:“芝麻芝麻,把门关上!”门关上了,强盗队就走了,阿里巴巴很好奇,想去看看里面有事么,就学着强盗说:“芝麻芝麻,把门打开!”们自然而然的打开了。只见里面的财宝丰富多彩,阿里巴巴立刻清醒过开,抓了两把金币往口袋里一塞就走了。
后来,他的哥哥卡西姆发现了弟弟有很多的财宝,就让弟弟告诉他财宝的秘密,否则将他告上法律。哥哥一听欣喜若狂,立即去那个地方挖财宝,回来的时候,他忘了口诀,被强盗砍成了几瓣。阿里巴巴的仆人马吉娜成功帮卡西姆下葬并且用油浇死了三十九个大盗。
几个月之后,抢到头来复仇了。他装扮成一个商人,拿了一把刀,准备杀死阿里巴巴全家,而聪明勇敢地马吉娜早有准备,商人一过来,她看穿了商人,穿成了舞蹈女子,腰里插了一把刀。舞蹈过后,她就向商人要钱,商人掏钱的时候,马吉娜快速把刀插入商人的心脏,商人咽了口气。
我们要向马吉娜学习,学习他的聪明勇敢还有机智,这样可以让我们学习、生活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