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赤壁之战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篇课文,它就是《赤壁之战》,黄盖的妙计和以少胜多的赤壁之战真令我佩服。
这篇课文主要写了曹操攻吴,连船练兵,黄盖献计给周瑜用火攻之计,在赤壁以三万兵力打败了曹操八十万大军的一件事。我觉得曹操不能轻敌,因为敌人总是千方百计的谋害自己,再老实的人也不能亲信,比如说曹操就看人不知心——黄盖。
再说曹操不听劝告,一意孤行,后果不堪设想,如果曹操又不于其他大将商量,说不定也不会输。但我觉得黄盖赢的实在令人五体投地,因为他以智对敌,仔细观察到曹军不识水性,从船头到船尾,船尾连船头可观察到,真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也赞叹他安排巧妙故意写投降信,又乘东南风让火去烧曹营,你说这是不是万无一失?
读了这篇课文,我想:我们只要知己知彼,充分的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学习上也是一样,攻击对方的弱点,不能骄傲自满,还要不耻下问,听取他人的意见,这样才能以若胜强,以少胜多。还有的是,我们在身边要多思多问,掌握对方的习惯,多学多问。
【读书有感】 三国演义读书心得模板
最近,我读了《三国演义》,《三国演义》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是一本历史长篇小说,描绘了东汉末年群雄纷争到三国归一西晋期间一百多年的历史这本书的作者是罗贯中,他用那如椽的大笔,塑造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让故事的情节妙趣横生。
看了这本书,有人崇拜骁勇善战的关羽和张飞,有人崇拜一身是胆的赵云,有人崇拜胸怀大志的刘备……而我,和众多人一样,崇拜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他做的最神奇的事就要数草船借箭了。赤壁之战前,周瑜“请”诸葛亮十天之内造出十万之箭。可诸葛亮却说曹操这几天就要进攻了,要求三天之内完成,还立下了军令状。
看到这儿,我不由地想说诸葛亮自讨苦吃,加上周瑜又吩咐后均不准给诸葛亮造箭的材料,我真觉得诸葛亮死定了,谁知诸葛亮居然算到三天后有大雾,在鲁肃的帮助下,用二十条船、六百名军士、青布稻草等,借了曹操十几万支箭。三国鼎立后,他七擒孟获,五出祁山,却为能重扶汉室,反而病逝五丈原,真可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最终,三国归一西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