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庄园读后感。
在最初的管理工作里,在开大会时,如果两位领导兽一致同意、没有争议,那么这就是一次和谐而完美的会议,其它动物头脑简单,谁跟它说它就觉得谁是对的,而从未有过自己的提议,若两兽同时跟它说它会觉得两者都对,会同时投赞成票。但是,两位最高领导兽拿破仑和斯诺鲍在革命成功后成为了死对头,“但显而易见,他们两个一直合不来,无论其中一个建议什么,另一个就准会反其道而行之。甚至对已经通过的议题,比如把果园后面的小牧场留给年老体衰的动物,这一个实际上谁都不反对的议题,他们也是同样如此。”斯诺鲍能言善辩,擅长演讲,它的话很有说服力,能使绝大多数的动物信服,而拿破仑则是一个阴谋家,善于玩弄政治,培养了一些忠实的拥护者,奸猾的它用一个光明正大的理由把刚断奶的九个狗崽子弄到了它那里,明地里说是“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暗里却偷偷把这些狗锻炼成了忠实的打手“狗腿子”,培养成了自己的私人武装。DSBj1.COm
等这些杀狗腿子成长起来以后,拿破仑知道自己机会到了,在一次会议中,聪明而卓越有见识的斯诺鲍提出的修建风车的观点得到了几乎所有的动物的赞成,而拿破仑看到此景颇为尴尬,眼看就要一败涂地,它及时的发动了自己的武装力量,九条恶狗冲了出来,欲置斯诺鲍与死地,斯诺鲍无奈拼命逃出了庄园,在九条狗的震慑下,拿破仑登上大宝,成为独裁者,在另一头口齿伶俐善于欺骗群兽的猪斯奎拉的游说下,动物们傻愣愣的接受了这个现实,未产生一点不满,未发生一起暴乱。马儿鲍克瑟在自己的座右铭“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后又加了一条格言以作补充:“拿破仑同志永远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