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霍乱时期的爱情》读书心得600字word版
这本书是时隔大半年再次拿起kindle读完的第一本书。自从一年半前把kindle移交给女朋友后许久没有再生活中回忆起它,在家的大半学期玩腻了手机,也想重新找回自己的睡眠,便掏出高一买的kindle重新充上电闲暇时间看看。这台几年前买的东西从性能方面来说有些跟不上时代了,连接个WIFI都异常麻烦,我又不懂从网上下载电子书传到上面,所以只能在仅有的正常时段去商城里买书。呆家没了生活费,每想买本书都会思考再三,想看些经典,又不想花二十以上的钱买,最终敲定了这本《霍乱时期的爱情》。
上一次看马尔克斯的书应该是他最有名的一本书吧,叫《百年孤独》。那时买了本实体书放在宿舍床头,每天中午花个十五分钟半个小时看看,他的文字有种魔力,每次翻开都能让我手不释卷,并且并不需要去回想前面的剧情就可以直接读下去,而且用词也很生动,读起来就没有像网文小说一样平淡。《霍乱时期的爱情》也是如此,本书讲的是爱情,和霍乱沾边的只有结尾那百分之二的情节。全书都是爱爱爱,既有意识上的也有肢体上的,既有年少的也有年老的,像是一本男女之间爱情状态的百科全书。
让我觉得有意思的其实是书中间那部分阿里萨和不同的寡妇以及少女交往的小故事,男主擅长伪装自己并利少部分女人可怜他,并期望给予温情和爱抚的心态骗取她们的肉体。我是想不到这种男生居然也能交往到女生,确实很有意思,本书虽然有点黄,但提供的角度还是很新颖。这本书相比《百年孤独》少了一点让我看完有很多思考的冲动,更像是读了本文笔大师版故事会,爽倒是挺爽的,也把我的读书口味养的刁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