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斑羚飞渡》这本书,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动物也有高尚的品质。
故事中,一群斑羚被我们逼到了伤心崖上无路可逃,斑羚首领镰刀头羊通过天边的彩虹获得灵感,让羊群分成年老的和年轻的两组,一老一少跳过悬崖,当年轻的斑羚开始下落时,就踩着年老的斑羚的背跳过悬崖。可是这个羊群数量却偏偏是个奇数,最后就剩下了那头镰刀头羊。
令我感动的是,虽然每头老斑羚都知道自己难逃死亡的厄运,但没有一头老斑羚偷偷溜到年轻的那堆了去。最后斑羚首领镰刀头羊为了群体利益,不惜自己的生命让群体越过了悬崖。
通过这个感人的故事让我深深的反省。平时我们坐地铁,上下车都挤的不可开交,再看看动物,面临死亡也不惧怕,仍然遵守顺序,十分冷静。
我在思考,为什么有时人还不如动物?动物憨厚、忠义,而有些人、自私、贪婪,为了钱什么都做。人之间总是猜疑,冷淡,敌对,让我们的生活怎么变得美好?
行动起来吧,不要让我们人总是阴险狡诈,不要失去了我们高贵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