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叫王保的小男孩一开始总是被学习差,体育不行,钓鱼钓不上来被同学嘲笑困扰着。有一天他去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钓鱼,他钓着钓着就睡着了,他醒来以后发现钓到了东西,拉上来以后是一个葫芦,王保慢慢走近了那个葫芦,那个葫芦忽然跳了起来,原来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宝葫芦,宝葫芦可以实现任何愿望。每一次都是宝葫芦弄巧成拙,把王保弄得很没面子。后来,王保不再用宝葫芦来干不费力就有成果的事,王保从此以后自己发奋图强,最后赢得个大家的好评。
看了《宝葫芦的秘密》后,我下定了决心在学习的道路上我要不懂就问,踏踏实实的学习,不能投机取巧。我们只有好好学习,才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