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沈石溪写的动物小说——《红豺》,让我感触很深。
《红豺》讲述了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母豺火烧云的孩子被母狼残忍的杀害。但天无绝人之路,母狼被捕兽夹夹住,动弹不得。火烧云趁机叼走了一只小狼养了起来,想要饿了时当点心吃掉,还取名“甜点心”。它没想到,养着养着,就生出了感情。转眼间,春天到了,火烧云找到了合适的丈夫——黑尾巴,还让它来自己的家。没想到黑尾巴被狼咬过,非常害怕甜点心,非要把甜点心赶走不可。火烧云被夹在中间,十分痛苦。最后,它做出了艰难的决定——放弃黑尾巴。不久,甜点心长大了,也找到了自己的如意郎君,它生下了一窝小狼崽,但大公狼却因为火烧云而离开了甜点心。从此,火烧云便帮助甜点心抚养幼崽。冬天的一个夜晚,甜点心在饥饿的逼迫下铤而走险,去村寨偷小猪,却被大花狗逼到绝路。火烧云挺身而出,与大花狗搏杀,最后同归于尽。
豺和狼本是天敌,但火烧云却含辛茹苦地养育仇敌的遗孤——甜点心。它犹豫过,悔恨过,它无法逾越种族的对立;它仁慈过,割舍过,它无法忽视狼崽的依恋亲昵。为了心中激荡的母爱,它放弃了精心挑选的伴侣;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它用生命为甜点形成起了最后一片安宁的天……
《唐山大地震》观后感 唐山大地震对人们来说们来说,是一场灾难。而昨天,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唐山大地震》这部电影,亲眼目睹了灾难中的浓浓真情。
地震时,大强的两个孩子——姐姐方登和弟弟方达正在睡觉。妻子元妮要去救孩子,被他换了下来,结果被压死了。震后,姐弟俩被同一块板压住,只能救一个。最后,元妮痛苦的决定——救弟弟。第二天晚上,奇迹出现了,被放在停尸场上的方登醒了过来。她的养父养母收养了她。三十多年后,方登找到了一个外国的丈夫,方达当了公司老板。1976年,汶川地震,方登和方达都去帮忙,姐弟俩就奇迹般地在汶川相遇了。
虽然方登和元妮远隔千里,但她们却一直在思念对方;寻找对方。真情和思念,无论相隔多远,都像一条无形的线,一头牵着这边,一头牵着那边。而时间,总会给两边一个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