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部分相对平淡,后半部分起伏跌宕。
读完全文才知前面的平淡是故事的基调,是铺陈,许多不经意小细节的伏笔,让故事更合理更关情,亦为后文埋下线索,草蛇灰线。
故事切入点极小,可是徐徐展开后却是广阔沉痛的社会命题。这个关乎爱与救赎的故事,用种族歧视、战乱饥荒、人性善恶、勇敢懦弱、性侵儿童这些深刻的社会命题来表达,更为浓烈厚重,同时亦蕴含了作者的思考和态度,于情节推进中巧妙暗含抨击和褒扬。
故事既含阿富汗的痛,又藏美国永不放弃的韧。沉痛但是饱含希望,困境却能绝处逢生,犯错终能自我救赎。
就像人生,不过向死而生,却一路高歌猛进。
很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