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花开不败》这篇文章的时候,作者还是一个高中生,她用流畅的文字重现高考前三百多天的苦与乐,笑与悲,让读者听到了一个在高考前为了理想拼搏的女孩内心最响亮的声音。似水流年,花开花落,但拥有梦想的人可以让花开不败……
高考,也许是很多人一生当中比较难忘的经历,至少对我来说是一段黑暗的时光。作者在文章中描述的情景和心情我也有过,最难受的不是课业的沉重,而是来自老师、父母,还有自己不断带给自己的压力。在我看来,高考并不仅仅是一场知识的较量,更是一场心灵的战斗,能够战胜压力的人不管最后的分数如何,我觉得都是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