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世界里那个离我们很遥远的世界,记录了我们的上一辈们的生活艰辛与挣扎。在平凡的世界中看到最真实的人生以及中国最现实的农民形象。
【所有的少年时代,总有年轻气盛、目空一切的一面。心中有着太多地愿望要实现,对自己的人生有着太多的期许。少年心思当拿云啊!尽管肤浅,尽管狂妄,但毕竟有豪情。】而现在,《平》让我从空中回到了地面,知道了脚踏实地,知道了平凡中的伟大。
当然,这样说并不意味着我将从此成为一个收起锋芒的中庸的人,我是一个手中有着大把青春年华的年轻人,处在我这样的一个年纪,应该是努力奋发的,应该像少平那样不向任何困难低头。再想路遥写作这本书,也不是在他的年轻岁月,而是在经历了大起大落的40多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