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人类:
你们好!我是一只失去家的小猴子。几十年前,我们这里还是一个美丽的大森林,我们动物和你们人类是和谐共处的一家人。可是,不知什么时候,你们人类变得非常贪婪,不断地乱砍乱伐,森林里的大树都被你们砍光了,我们无家可归。可你们却不同情我们,还抓了我们许多伙伴,你们不觉得羞愧吗?
人类呀!地球妈妈不止生育了你们,我们动物、植物也都是地球妈妈的孩子!是你们创造的美好家园,又要被你们毁灭,你们不累吗?清澈的小河哗啦啦地流着,你们却看不惯,抽走清水,留下脏兮兮的臭水,使小河变成臭水沟;工厂排放的有毒气体,不仅对你们的人体有害,还把蔚蓝的天空染成了乌黑,还使地球妈妈的保护罩臭氧层破了个大洞,你们不仅不管不顾,还继续排放大量的废气;茂密的大森林,如今已经所剩无几,这都是因为你们人类害的,你们不停地乱砍乱伐,导致大森林的树全被你们砍光,只剩下几个光秃秃的树墩,你们知道,你们毁了多少鸟儿的家,让多少动物无家可归!
你们经常埋怨地球妈妈,总是出现一些自然灾害。这也是你们自己害的,一味的砍伐只会让沙尘暴越来越多,山上没有树的阻拦,泥石流就会飞快地往下冲,灾害肯定会越来越多,再怎么埋怨别人也没用。
亲爱的人类,请你们反省反省吧,让我们的地球妈妈重新健康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