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就会想起我童年时做的一件趣事。
在我5岁那年,妈妈说要带我去奶奶家玩一个星期,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到了奶奶家的时候,我看见奶奶把一粒小小的东西放进土里。我便好奇地问奶奶:奶奶,请问您在做什么呢?孩子,这是花生种子,只要把花生种到土里,再给它施施肥,过几个月,就会长出很多的花生,到时候,我的小孙女就可以吃到很多的花生了!奶奶笑着对我说。哦,我知道了!我天真地回答。没等奶奶说完,我就立马跑回奶奶的家,拿出了我珍藏许久的德芙巧克力,准备种在一块宽阔的土地上。我用小锄头先挖了一个小洞,再把巧克力轻轻地放在了小洞里,最后用小锄头弄一点土,盖在放巧克力的小洞里。我心想: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所以:种巧克力得巧克力也是对的啦!对了,种下去还要浇水!咦?妈妈说过了我多喝牛奶才能长得像姚明这么高!那巧克力喝了牛奶会不会长得高,结的巧克力多呢?心动不如行动!我立马从奶奶家拿出来一箱牛奶,我拿出了一瓶牛奶,咕咚咕咚倒下去,一瓶牛奶没了,咕咚咕咚两瓶牛奶没了,咕咚咕咚五瓶牛奶都没了!这下把我给高兴坏了。心想:哈哈哈!我的巧克力快长高!我的巧克力快长高!
一天过去了,我高兴地跑到菜地,来看着我的巧克力长高了没有!一看,唉?不对呀!我的巧克力还没发芽?不行,一定是太早了!对了,今天还没给巧克力浇牛奶呢!说完,我就把牛奶拿了出来。咕咚咕咚一瓶牛奶没了,咕咚咕咚两瓶牛奶没了,咕咚咕咚五瓶牛奶也没了!我很高兴!因为很快巧克力就会长出来了。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三天过去了我的巧克力还没长出来,我拿起我的小锄头,把巧克力挖了出来。咦?我的巧克力呢?怎么地里空空如也?我大喊道。说完,我便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哇哇大哭起来,奶奶闻声而来问我:小孙女,怎么哭啦?呜呜,我的巧克力不见了!奶奶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便哈哈大笑起来:唉呀!我的小孙女,巧克力是会溶化的!没有生命种不了。听了奶奶的话我才知道我做了一件多么傻的事。
童年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令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