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我家的小白兔说明文作文.doc
在两年前,我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我买回小兔的第一天,我就仔细观察它,它的毛长长的,绒绒的,摸起来可惬意了。远看,它就像一个白色的绒球,真可爱!它的耳朵又长又薄,还有几根细细的血丝。只要闻声人的脚步声,小兔便紧张起来,它看人有没有靠近,如人靠近它了,它就马上缩成一团。它的警惕性可真高呀!小白兔的眼睛不时快活地一眨一眨的,像红宝石似的一闪一闪地。它的尾巴很短,在长长的毛中几乎看不到,只是偶尔在它侧身的时候可以瞥见一个白色的小绒团。在第三天的时候,我把小白兔带出去吃草。趁我不留意时,小白兔被一个大约三岁的小男孩捉住了,为了不让小白兔逃走,他用他的小手使劲地捏住了小白兔的脖子,小兔拼命地挣扎,它无助的望着我。我心如刀绞,快步上前从小孩手里夺回了小兔。我可怜的小兔疼得眼泪都出来了。我马上把小兔抱回了家,向妈妈说明了事情的经由,妈妈叫我下次别再把小兔带出去了。
第二天也就是我养小兔的第四个早晨,小白兔死了。我伤心地哭了。固然小白兔只在我家糊口了三天,它却给我留下了许多夸姣的记忆。它更告诉我生命的脆弱,时刻提醒我们要保护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