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我家的小白狗作文之二
我家有只可爱的小白狗,它披着一身卷卷的羊羔绒大衣,一双黑宝石般的眼睛和一个大黑鼻头,就像三颗大黑豆子,在脸上排成倒三角形,与身上的白色形成了明显的反差,看上去显得格外机灵,妈妈给它起了个外号——“三豆先生”。
说它温顺吧,它的确有时很温顺。无论我们怎么摆弄它,折腾它,哪怕是把脚踩在它的身上取暖,它也一动不动。可是,它也有发脾气的时候,比如我们给它掏耳朵时,它就会奋力反抗,用它的两只前爪拼命地把住我们的手,用力地摇晃着它的小脑袋,还时不时地张开大嘴,露出那锋利的小白牙,仿佛在警告我们,如果再不停手,它就要对我们不客气了。但是,只要我们拍拍手,跺跺脚,就会把它吓住了。其实,它从来不会真的咬我们。
说它贪吃吧,有时候它的确很贪吃,只要听到一点吃东西的响动,就会马上警觉,然后飞速地向我们跑来,生怕错过什么好吃的东西。它吃骨头的样子更是常常使我们发笑。每当我们奖励他骨头,他都兴奋不已。骨头就在眼前,却不着急下肚,总是伸长两条前腿,高高地撅起屁股,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地上的肉骨头,小尾巴像拨浪鼓一样不停地摇摆着,简直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悦。兴奋够了,它就用一只爪子按住骨头,伸出长长的舌头贪婪地舔着,接着“咔咔”地啃起来,吃得津津有味。吃完后,它就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昂首阔步地走到它的窝前,使劲蹭着它油乎乎的小嘴巴。每当这时,妈妈都会对它大吼:“不许擦嘴!”但是,它却一副没听见的样子大摇大摆地走了。
无论白天它怎么生龙活虎,只要到了月上柳梢的时候,它都会乖乖地回到它的小床上,把头枕到舒服的枕头上,将身体团成一团,做它的美梦去了,真是个会享受的小家伙。
多么可爱的小白狗,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