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的那几天,爸爸,姨夫带着我和弟弟去河阳广场套圈。我套着了两条可爱的小金鱼,一条红的,一条黑的。我把它们小心翼翼的拿回家,找到一个漂亮的小鱼缸,把它们放了进去。
我在一旁满心欢喜的看着它们,我觉得它们就像两条快乐的小精灵,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它们的眼睛大大的,鼓鼓的,机灵的转来转去;一张又大又扁的嘴,不时的一张一合;一个圆鼓鼓的大肚子再加上一条像丝绸扇子一样的漂亮尾巴,一摆一摆的别提有多漂亮了。
我们一家人都特别喜欢这两只小金鱼。我更是在每天都要在出门和回家的时候和它们打招呼。妈妈曾经告诉过我,给金鱼喂食要隔上两天的时间,因为金鱼不知道饥饱,你给它喂多少它就吃多少,一次喂得太多容易把它们给撑死的。
但是,因为我太喜欢它们了,总怕饿着它们。所以,我每天都要偷偷的给它们喂食。开始几天一点也没事,可爱的小金鱼每天快乐的游来游去。看来妈妈说的话也不一定全对啊。
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几天那条黑色的小金鱼鼓着圆圆的肚子牺牲了。妈妈一看就说:“吴宝,你看你还是把它给撑死了吧。”我还觉得特别的委屈呢,我是喜欢它们才每天给它们喂食的嘛。
剩下的那条红色的小金鱼显得很孤单,我决定再也不天天的喂它了。后来的几天,我天天的和小朋友到外面玩到很晚才回来,渐渐的竟然把喂鱼的事情给忘了。等我猛地想起了的时候,才发现好几天没给小金鱼喂食了。
我连忙来到鱼缸前,对小金鱼说:“好几天没吃饭了,今天多吃点吧。”谁知第二天我还没有起床,妈妈就开始大喊:“吴宝,是不是你又喂食了,把金鱼给撑死了?”我大吃一惊,连忙跑到鱼缸前一看:可怜的小红肚子撑得鼓鼓的漂在那里,鱼缸里还有它没吃完的饲料。
我奇怪的说:“我好几天都没有喂它了,昨天晚上才喂了一点,怎么就撑死了。”妈妈说:“这几天我看你没喂,我就天天的帮你喂着那。”
噢!我可怜的小金鱼,又被我们的爱给活活的撑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