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看星星的夜晚作文
今年的五一假期,爸爸妈妈带我回到了外婆的老家,五一那天吃过晚饭后,妈妈说:宝贝,今晚妈妈带你看星星好吗,我说:好啊,太棒啦,妈妈,于是,我和妈妈抬了一条长凳子到院门外,院子旁边有一片竹林,我和妈妈把凳子放在竹林边,还邀请了爸爸,然后,我和妈妈爸爸一起坐在门前的竹林旁边开心的看星星啦。
那黑蓝黑蓝的夜空,就像一张柔然的毯子温柔的盖住了全世界。我们拿着手里的电筒轻轻一按,一束光就在0。1秒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我和妈妈看见了一颗很亮的星星,我大声的说:哇,那是北极星,我对爸爸妈妈说:我听说北极星的附件一般会出现北斗七星和小熊座,小熊座旁边就是大熊座,妈妈说:哇,我的宝贝知道这么多呀。我和妈妈开始找北斗七星了,我们在一颗大树的正上方找到了,咦,怎么是北斗八星呀,我们定睛一看,不对,北斗八星尾巴上的那颗星星在动呢,我和妈妈都认真的盯着那颗正在移动的星星,这时候爸爸反应过来了,他说,那是飞机,我们三个都哈哈大笑起来,原来这不是星星,是飞行中的飞机呀。而且北斗七星和书上说的一样,连起来是一个勺子的形状呢。我又在房顶上找到了小熊座,小熊座也和书上说的一模一样,我又找啊找,又在离小熊座不远处找到了大熊座,也是和书上说的一样,大熊座其实就是一个大号的小熊座。我们一边看星星,一边听草丛里的蛐蛐唱歌。
夜里的星星可真美呀,和爸爸妈妈一起看星星真的太开心啦!
今天上午,我上完辅导班后便来到爷爷家。一进门就听见“哗哗”的响声,我猜爷爷可能在洗菜。我连忙放下口袋,跑进厨房一看,果然不出我所料,只见爷爷正在水池子里洗辣椒。不一会儿,爷爷把洗干净了的辣椒放在案板上,又用菜刀熟练地切成几半。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一块肉,切成一丝一丝的之后,倒进盘子里。接着放一些胡豆瓣、淀粉、大蒜、生姜在肉丝上,又用筷子搅一搅。
我悄悄地走到锅边,想仔细看一看爷爷是怎样炒肉丝的。只见爷爷点燃火,倒了一些菜油在锅里。不一会儿,油上溅起了一个个小泡泡。爷爷立刻把肉死和辣椒倒进锅里,顿时,锅里发出了“啪啪”地响声。爷爷拿起锅铲在锅了反复地炒了炒,接着,一股香喷喷的气味扑进我的鼻子了。我馋得口水直流,恨不得马上抓起一些来吃,只可惜还没到开饭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