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好久的暑假终于来到了,爸爸妈妈带我到舟山,我第一次看见大海。一眼望过去茫茫大海水天相连。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水,锦绣极了,就像一幅锦绣的丹青,把我迷住了。
它宽阔壮阔,千变万化,波澜起伏,有时又风平浪静,默默无声。看!天上漂浮的白云,海面的海鸥,欢笑的人群……又是一副秀丽壮观的画面。
早晨,我和妈妈去赶海。真有意思,早晨的海滩是多么迷人啊!海滩在阳光的晖映下绚丽夺目。小巧玲珑的贝壳,背着斗室子的借居蟹,长满硬刺的海刺猬,像小口袋似的水母……撒满海滩。这都是退潮时掉队的,等海水一涨,它们还要回到大海的怀抱。
中午的海滩可热闹,但海面上更是热闹不凡,游泳的,打水的,玩水球的,追逐小鱼的……人们尽情的嬉闹着,像是在母亲的怀抱里享受无限的乐趣。
晚上,我和妈妈到海边乘凉。柔和的月光照在海滩上,波浪一起一浮,发出有节奏的“哗……哗”声。海岸上有人在谈天,有人在披发步,有人对着月光高歌……这里没有盛夏的炎热,没有城市的喧哗,是人们避暑的胜地。
大海真是神奇无比,它使我留恋往忘返。
看小蚂蚁搬食物在一个清爽的早晨,我起的很早,站在家门口呼吸着空气。忽然,我看见一群小蚂蚁在忙碌,他们在为冬天搬运食物,一只只小蚂蚁在紧张的忙碌着。一只小蚂蚁看见了一些小饼干,他便通知他的同伴,同伴们很快的过来了。于是那些蚂蚁便把饼干分成几份,一只只蚂蚁扛着比自己大过两三倍的食物艰难的向洞里爬去,大家都十分的卖力,没有一个在偷懒,大家都在忙碌,没一会就搬完了。于是,一些去跑到更远的地方,找食物去了,搬运食物的蚂蚁也没有停下来,而是去帮助别的蚂蚁搬运。从中,我感受到了蚂蚁们的团结与不怕苦的精神,要是人们都能和拥有蚂蚁的精神和品质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