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看"日全食"壹篇
看“日全食”
在二零零九年七月二十二日的八时十四分二十九秒出先了一个巨大的奇迹--我国几十年以来甚至几百年以来只见过一次的“日全食”出先在我那只明亮的眼中。
早上八点多钟我就出了门,前前后后跑着去通知大家,我跑不动了,脸上的汗珠也在床上躺着不下来。我就在家里拿了个小凳子放到外面去坐一会。我又看了看钟。啊!大概还有四分钟就要出先了。我就立刻跑回家去通知舅舅。舅妈和妹妹叫他(她)们马上出来看。舅舅就在家里准备胶转,好了。我们就对着胶转向上看。我大约看了十分钟才出先了太阳有一点小下的缺口--初亏。真慢啊!可到了越变越小时就十分快了,像火箭向前直冲。
蓝蓝的天空也越来越黑,仿佛到了晚上,我可真害怕啊!又没有灯一下子又到了晚上,过了五分钟左右天又亮了到了百天!今天可真高兴啊!
几十年、几百年才看见一次日全食的啊!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