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侯老师告诉我们一个消息:五年级的一个女同学因身体不好休学一年,留到我们班。由于她接受治疗后,人变得肥胖,侯老师再三叮嘱我们不要笑她。我们兴奋极了,班上将来一个怎样的“人物”。
铃响了,我们等待着------她走进了教室,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张脸:两颊像面包,高高地鼓起来,眼睛却小的很。我笑了,许多同学也窃窃私语。但,她刚来不到一个星期,就出了一件让全班同学嘴成“O”型的事。班会课上,老师说学校要举行朗读比赛,希望同学踊跃参加。几分钟过去了,没有一个人举手,侯老师就定了她。下课后,同学们议论纷纷觉得她是想出风头。第二天早上,我刚来学校,就发现她在教室里朗诵,把“是”读成“师”,把“藏”读成“长”。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个月过去了,比赛开始了,第一个是一个娇小的女生,得到了热烈的掌声,第二个是一个挺帅的男同学,更精彩,第三个,第四个------一个不比一个差,第八个就是她了,她走上了讲台,听众席上像平静的水面扔进一个石子,立刻骚动起来。“我的沉思是事业的家乡,隐藏着少女的好奇”,一句句诗好像美妙的音符,和我上次听到的截然不同。
场上静得连绣花针落到地上的声音都听得到。“哗啦啦”震耳欲聋的掌声使我思绪又回来了,我惊奇地发现她竟是那样美……
一眨眼,我们第八单元的课文就快学完了。在第八单元里,毛泽东伟人的那些经典事例给了我不少启示。如:不能因自己身份特殊,就破坏了规矩;不论什么难题,都应该用乐观的立场去面对……同时,他们的写作方法,也让我有了不低的好处。在本单元,我学会了场面描写,神态描写等等,使我的又有了新意。所以,这是一个不小的收成。
这学期的语文学习,我感触感染最深的是第六组课文。在这组课文中,有不同的角色的爱,有父爱——坚定的爱,有母爱——支持的爱。还有孩子对自己父母一句话的信赖……
在这学期的学习中,我学到了不同的写作方法;也对旧中国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积累了描写英雄的词语;充实了我的课外知识;把握了许许多多的学习方法。最主要的,是我的视野,在这一学期中开拓了不少新的天地。
这是我这一学期的收成。但愿能——芝麻开花节节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