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庆节的作文
国庆假期里,我和妈妈一起读了杰克伦敦写得《热爱生命》这部短篇小说。读了这篇小说后,我的心情就像起伏的波浪,久久不能平静。这篇小说主要讲述了一个美国西部的淘金者在返回的途中,被朋友抛弃,在贫瘠的荒原上,与严寒、饥饿、伤病和野兽的抗争,生动逼真地展示了生命的坚韧与顽强,奏响了一曲生命的赞歌,让我看到了震撼人心的气力!
小说里描述的是一个严寒的冬天,寒风夹着雪花向淘金者袭来,他已经没有丁点食品,而且腿部受伤,脚在不停地流血。他在充满池沼、丘陵、小溪的荒原上行动蹒跚,艰难地前行。就在他身体非常虚弱的时候,他忽然发现有一匹病狼一直默默地跟在他的身后,舔着他留下的血迹尾跟着他。就这样,两个濒临死亡的生灵拖着垂死的躯壳在荒原上互相挣扎。为了能活着回去、为了能战胜这匹令他作呕的病狼,他用自己的机智勇敢终极制服了野狼,依赖喝狼血,并且凭借坚韧的意志战胜了雪窖冰天,来到一望无际的海边,终于被一艘捕鲸船救起,在所有人不可思议的目光里勇敢地活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