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一片落叶作文
春夏秋冬,四季交换。我埋过了嫩绿的春天,多彩的盛夏,又来到了这个硕果累累、麦熟稻香的秋天。大树妈妈全身上下开始变成了金黄色,而我发现自己的身躯一天比一天沉重,脸色也变得枯黄。终于有一天,我和我的兄弟姐妹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开始一场漫长而又艰苦的旅程。
在不知不觉中,我缓缓地飘落在地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忽然,一阵微风向我迎面吹来,我飞呀飞,随风飘落在一条清澈明净的小溪,溪水不停地流淌着,我就像一艘金色的小船,顺着河水向前飘去。飘呀飘,突然,我看见前面不远处有一只蚂蚁在水中挣扎,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飞快地飘了过去,稳稳地接住蚂蚁,小心翼翼地把它送到了岸边,蚂蚁感激地对我说:多谢你,小树叶,要不是你,我早就被河水冲走啦!我连声说:别客气,我只是做我力所能及的事而已。
告别了小蚂蚁,去继续向前飘呀飘,我飘到了一片草地上,这里还有许多绿草和鲜花呢!我就在这里安顿了下来。每天,鲜花和小草都陪伴着我,使我不再孤独和寂寞。可是有一天,我发现自己的身体开始发黑腐烂。是的,我将面临下一个过程死亡。最后,我把自己的生命化作营养,献给了大地。
虽然,我没有秋菊、冬梅那样美丽、耐寒,但我却尽一生的精力,为大树妈妈汲收阳光、雨露,我从不给大树妈添麻烦,也不贪图享受安稳的生活,为了大树妈妈休养生息,我决定悄悄地离开,飘进土壤变成养份,把一切献给大地。这就是我,一片极其平凡的秋天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