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不富裕,靠妈妈务农来维持我们的生活。虽然日子过得平平淡淡,但我很充实,很快乐。因为我觉得母爱是用金钱买不到的。
我家只有一把大黑伞,并且也有了一定的历史,从手柄上的锈迹可以看得出来。所以我很不愿意把它带去学校,因为我怕别的同学笑话我。
星期五的天空有点不开心,阴着个脸,偶尔还有几滴淘气的小雨点溜下来。已经是上午最后一节课了,老师在前面咿咿呀呀讲着什么,我完全没听,心里想着:菩萨显灵,千万别下雨呀!六七里路,我可不想成落汤鸡。望着外面,心里没底儿,可外面的雨偏要和我作对,嗒嗒嗒地下起来了。
铛铛铛一阵放学铃声响了,老师在黑板上边写边说:天下雨了,小心路滑,放学了。我回过神来朝门口慢慢走去,泪水在眼眶里打着转转。心想:要是妈妈来接我就好了。唉!这只是个空想,依妈妈的个性她绝不会乘车,天哪!就是走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呀!突然,我听到了那熟悉的声音,我跑出教室看见了妈妈和那把又大大旧的黑伞。妈妈也看见了我,朝这边叫了一声:露露,这边,我都等你好一会儿了。说完,拉着我回家了。
在雨中,我发现妈妈有一多半儿没遮到伞,而我这边还有多遮的部分。于是,我说:妈妈,你看你都没遮到,快把伞挪过去点。妈妈温柔的说:没事,我不要紧。妈,平时都是我听你的,今儿你就听一回我的吧!我一边说一边把伞推了过去。走了一会儿,我发觉伞又和原先的一样了,不过这次我没说什么。没过多久,我们到家了。我收好伞才发现妈妈的头发全湿了,嘴唇泛紫,双手有点微抖。这时,屋时静得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我开腔了:妈,我给你拿衣来。我转过身,强忍着泪水,坚持不让它掉下来。我一边用手擦着泪一边找衣服,我不能让妈妈看见我挂满泪珠的脸,因为我知道,我哭,妈妈也一定不开心。
自那次后,我明白了许多许多。母爱的伟大之处,也能从细微小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现在我家有了两把新伞,那把大而旧的黑伞被遗放在干墙角,但撑伞的事情时常浮现在我脑海。
春天,一棵奇特的树上只长了一片叶子,这片叶子因为没有伙伴的争抢,尽情的享受着日光浴。因为这棵树上只有一片叶子,所以一群虫子都跑到它身上产卵。有虫子就有鸟,这不,有一只小麻雀正在啄食叶子上的虫子,有时,小鸟也会啄歪了,如果啄歪了一下那也没什么,但是,要日复一日地啄歪了,那叶子可受不了啦!在小鸟和虫子的夹击下,叶子一点一点地变小、变小、变小。
突然,这片小得不能再小的叶子,竟然发现自己变得黄灿灿的,小鸟和虫子也不来摧残它了。叶子开始还很高兴,但是,看到其他树上的叶子都是绿油油的,它就感到很奇怪,为什么我是黄色的,而不是绿色的;其他树上都有那么多叶子,而我这棵树上只有一片叶子呢?叶子抛出一连串的问题后,就觉得越来越热、越来越热,渐渐睡着了。
可是叶子没有想到,在它熟睡的时候,人类正在举行一次砍树活动。因为它所在的这棵树很特别,所以人们并没有砍这棵树,反而用护栏把它保护了起来,供人们观赏。
一阵刺骨的寒风叫醒了叶子,它睁开双眼,吓了一跳,差点没从树上掉下来。它看到旁边有三层铁丝网,又有一层白色的护栏,护栏边还有一圈手持冲锋枪的士兵,士兵外还围着一圈手持相机的记者,记者外还围着一圈画家,画家外还围着一群老百姓。
叶子有两个很大的疑问,自己和树到底怎么了,为什么这么冷,叶子非常想找到答案。它低头一看,呀,树竟然变得那么粗,又变得那么黑;它又看了一眼自己的身体,天哪,自己竟然变得红红的,微微有点绿,看来在自己睡着时,曾经变绿过;为什么变冷了呀,应该是秋天来了吧。想完这些它又睡了过去。
一阵刺痛让叶子醒了过来,它发现四周白茫茫一片,突然它觉得有一股强大的压力降临在它身上,它努力的支持着,让自己不从树上掉下来,但是这种压力太强大了,它已经快掉下来了。一阵疼痛袭来,叶子竟然真的掉了下来。它心里想,我的一生就这么结束了吗?就这样,它心不甘情不愿的、悄无声息的和雪融在了一起。
第二天,人们发现这片树叶消失了,这棵大树也倒下了,从此,世界上再也没有只有一片叶子的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