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一片落叶作文
有两件事过早地导致生命结束:愚蠢和堕落。有些人因为不知道如何去挽救生命而丧生;另外一些人则是因为不想去挽救生命而丧生。正如美德是它自身的回报,邪恶是它自身的惩罚。在邪恶中度过一生的人,他的生命加倍地短暂;而行善的人则获得永生。精神的力量传给了肉体,美好的生活既有好意也有延伸。
巴尔塔沙葛拉西安《过得久,过得好的艺术》
生命的树叶即使掉落,生命也是美丽的,因为树叶回到了天地。
全世界的一位英雄。一生不知摔了多少跤,最后为了与自己毫不相干的人们的幸福,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的他为马克思所赞誉。
这是一个不会被困难所吓倒,不会为成功所迷惑的人。他不屈不挠地迈向自己的伟大目标,而从不轻举妄动;他稳步向前而从不倒退总之,这是一位达到了伟大的境界而仍然保持自己优良品质的罕有的人物。这位出类拔萃的、道德高尚的人竟是那样谦虚,以至只有他成为殉难者倒下去之后,全世界才发现他是一位英雄。被人类杰出的思想家马克思所称赞的这位英雄一生不知经历了多少曲折磨难,但他从未放弃过努力,用自己的勤奋和诚实竞选为总统,造福和拯救了他的祖国和人民。很多次失败的他曾经说过一句话:此路破败不堪又容易使人滑倒。我一只脚滑了一下,另一只脚也因而站不稳,但我回过头来告诉自己,这不过是滑了一跤,并不是死掉都爬不起来了。
他出身于伐木工人家庭,只受了三个月的小学教育。不满7岁的那年,他同家人一起被赶出了原居住地,为了生计,不满7岁的他不得不去找活干,挣钱以养活自己和家人。9岁时,深爱他的母亲去了天堂。没有母亲的日子里紧接又是经商失败。23岁的时候,他第一次竞选州议员,不但落选了,而且把工作也丢了,就连想读法学院的愿望也化为泡影。之后,他借了一笔钱做生意,但很快就破产了,他花了整整xx,才把欠账还清。这以后,在他绝大多数的日子里,情况总是很糟糕:新婚妻子很快就死了,以至于他精神完全崩溃!多次竞选议员失败,寻求工作被无情拒绝,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他争取副总统的提名票不到100张
可正是这样一位贫困潦倒,身份卑微的只受过三个月小学教育的人,从没有放弃过努力,他正直、无私而又善良
当他穷困潦倒的时候,在别人开的一家商店当伙计。一次,一位妇女买纺织品时多付了几美分,他步行10公里赶上了那位妇女退还了这几分钱。又一次,他发觉给一个女顾客少称了四分之一磅茶叶,他又跑了好几公里给她补上。
当他身份卑微的时候,做邮务员。因为贫穷,替人劈栅栏木条挣零花钱。一个寒冷的早晨,他走出家门时,看见一个年轻的邻居用破布裹着光脚,正在劈一堆从旧马厩拆下来的木料,说是想挣一块钱去买双鞋。他便让那青年回到屋里去暖暖脚。过了一阵子,他把斧子还给了那个青年,告诉说木柴已经劈好,可以去卖钱买鞋了。
当只受了三个月小学教育的他当测量员时,一次在彼得斯堡测量后,故意把一条本可以笔直的街道设计成为弯的。是为了保全一个穷苦的孤儿寡母家庭的住房。如果把这条街道建成直的,这可怜的一家人就要露宿街头
让时间回到1860年5月,51岁的他参加总统竞选,在全国代表大会上,拥护劈栅木条候选人的呼声终日不息,最终他击败了强大无比的对手,成为美国第16届总统。当选为总统之后,他用全部的智慧和勇气拯救了他的祖国和人民,更拯救了无数被苦难压迫的黑奴。
这位被马克思誉为全世界的一位英雄!的只受过三个月小学教育,7岁时就为了生计奔波,为了与自己毫不相干的人的幸福而献出生命的人就是被全世界敬仰,在美国人眼里是最完美的领袖的美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
我敬他,爱他,流泪想他。苦了几乎一辈子,痛了几乎一生,最后当选为总统,竟为了与自己毫不相干的人的幸福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在邪恶中度过一生的人,他的生命加倍地短暂;而行善的人则获得永生。做一片秋天的落叶,和林肯一样去行善,你也会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