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
田野、果园、学校中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她就是一个羞涩的小姑娘,这里躲,那儿藏,好像见不得人似的。她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第一片秋叶落下了。
我漫步在田间的羊肠小道上,呼吸着那果实飘香的气息。忽然,一股芬芳的花香被风吹来,我陶醉其中。顺着这股花香,我被吸引到小道的尽头,原来是一簇簇菊花在竞相开放,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我抬起头来,远远望去,一片金黄色的田野,大地像穿上一件金黄色的棉衣,像是为过冬作准备。农民伯伯满头大汗在收获,脸上充满了笑容。
翘首遥望湛蓝的天空,一排排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向南方飞去。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但这之前的是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