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最美的微笑
有人说,微笑是一杯泼洒在头顶的冰水,使情绪狂热的人能冷静思索;还有人说,微笑是一瓢纷洒在春天的小雨,使落寞孤寂的人能享受心灵的滋润;而我却说,微笑是一股撞开冰闸的春水,因为它可以让铁石心肠受到心灵的震撼。
那微笑,使我永远都忘不了,那微笑,是如此天真,如此纯洁……
在一个烟雨朦胧的上午,放学后,我急匆匆地往家走去,口袋里的五元钱掉了也没有察觉到,仍继续向前走着。这时,我的身后发出了急促的脚步声,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大约五六岁的小女孩“嘿!小姐姐,这是你刚才丢的五元钱吗?”她用一只白嫩的小手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礼貌地问道。“哦,是我的,谢谢你,小妹妹!”“没事没事,不用谢!”小女孩笑了。瞧!她笑得是那么无邪,白白胖胖的小脸蛋上泛起一对美丽的小酒窝,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也变成了两个弯弯细细的月牙。她小心翼翼地把钱递给我,好像生怕给它弄坏了似的,同时我也被小女孩的微笑所感动了,更被她那天真无邪的心灵所净化了,忘着小女孩那远远离去的背影,我仿佛懂得了许多许多。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但它仍然感动万分,小女孩为人真挚,纯洁无邪的心灵使我懂得太多太多了。
小女孩美丽的微笑仿佛还在我的脑海中荡漾着,小女孩那浅浅的微笑是那样纯真,然而,它在我心目中仍然是最美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