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秋天四年级的作文
秋天到了,不知不觉间,杨树的叶子落了,枫树的叶子红了,尤其是窗外远处的那棵银杏树的叶子全部变成了金黄,真漂亮!
远远望去,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像是一头优雅的长颈鹿,又像一把巨大的金色折伞,在晨光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光芒……银杏树叶片片向上,如同一只只倒立的鹅掌,微风吹来,银杏树叶沙沙作响,随风飘动,犹如身穿金黄衣衫的仙女降临人间,婆娑起舞……美丽极了!走近一些,仔细观察,树皮微微发白,满是皱褶,和老奶奶的脸一样;金黄色的银杏叶泛着丝丝绿色,仿佛在告诉我们:秋天来了,夏天才刚刚结束。往树叶丛中仔细看去,里面还藏着一颗颗椭圆形的银杏果实……
爸爸告诉我,银杏树是十分珍贵的树种,植物学家把它叫做植物界的“活化石”,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银杏树本身可以作为观赏树木栽培,它的叶子和果实又可以入药,具有降压的功效。可以说,银杏树全身都是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