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作文:明天我不再迷茫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本属于自己的书,书中的每个章节是枯燥还是生动,都取决于我们自己。
我不相信有人一生都暗淡抑或辉煌、欢乐与泪水、成功与失败,都包含在书中,只是确切地觉得每个人的那本书中都应该记载有自己生命转折的隽永篇章,我常翻阅属于我自己的那本书,但最令自己难忘的还是那些成长后带来的经验。
任何一个人的人生都一定有着许多目标,无论是大还是小、是难还是易,目标就像人生的指路人,一个人如果没有确切的目标,就算自身能力再强,也只能不停地在原地绕圈而已,但一个确切的目标却可以指引人生中下一步的正确朝向。
一个人面对人生的态度在不同时期总是有所不同,自信就像是人生中的光芒,如果一个人失掉了自信,那么他的前途只会是一大片黑暗,就算心中已经知道了方向,却也不能再绕过坎坷,笔直地走下去。
曾经的我有这么想过,以后的生活也应该是这样:每天早上醒来,妈妈已经做好了饭菜;到了学校后,好好听课;回到家后,做好作业;放假时好好玩……后来我发现自己错了,这样的生活被叫做“童年”,虽然绚烂却很短暂,特别是上了初三以后才发现,以前那种散漫的态度应该改正了,必须要有压力和紧张感了,不能再这么若无其事下去。
有人说过我在某些方面就是个天才,我还洋洋自得,其实仔细地一想,自己根本不配。记得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而我只是靠着那百分之一的灵感使自己的起点比一些人高而已,如果我再不努力下去,将来也会成为一个平常人。
不管是目标还是自己,至今我才发觉做得都不如他人:没有确切的目标,对自己太过自信而不用心。但从现在开始,我会努力寻找自己的目标,保持一颗平常而又自信的心,充分挖掘出自己的潜能,因为我不想再迷茫,不想一直平庸下去。
明天,我不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