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美好的儿童节作文
我真的一点都不想长大,但是时间是最无情的东西,五年级的我,已经在倒数儿童节了。
儿童节前的周末,我和妈妈约好要到某着名商场渡过快乐的一天。今天太阳公公固然没有露脸,但天色还算不错,商场里摩肩相继的人潮中,有很大一部份是小孩。我看着坐在娃娃车里的小弟弟、小妹妹,心里忍不住羡慕,他们还有好长的童年可以欢度呢!
我很珍惜我的儿童节礼物,妈妈让我自由选择。我高兴得东瞧瞧、西看看,固然我已经来过这个商场无数次了,但商场里的众多商家仍是非常吸引我。五花八门、琳琅满目的商品让我看得目迷五色。这个好可爱、那个好漂亮、右边的金光闪闪、左边的超有质感……我手上拿着甲、眼睛看着乙、心里想着丙。举棋不定的晃了好长的时间,终于带走我的战利品——一只大头小狗布偶。
我开心的带着我的法宝狗布偶一起去享用厚味的铁板烧,热气腾腾中我知足的吃着。大厨师傅在我眼前展现精湛的手艺,普通的葱蛋、芽菜、高丽菜等等,经由了师傅的巧手,变得特别厚味可口了。
天气徐徐暗了,五光十色、绚烂不已的霓虹灯一盏接着一盏亮了起来。夜里的商场人潮依旧汹涌,街头艺人前伫足围观的人更多了。固然我逛的、吃的、买的并无特殊之处,但对我而言,这绝对是出色的一天,什么都无法取代的专属我的儿童节夸姣回忆。
我们每个家庭生活都宛如一部情节曲折的电影,那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组成了我们绚丽多彩的生活。我喜欢生活,也喜欢那一个个小小的镜头,他使我的生活中充满了欢声笑语,每当我心烦意乱的时候,便会想起那一个个有趣的小镜头,使我的心情变得舒畅起来。
一天吃过晚饭,由于我的作业已经全部做完,没有事可干,便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们来玩飞花令吧,我当裁判,你们俩好PK,好吗?”爸爸、妈妈同异口同声地回答道:“好啊。”
“第一轮的主题是‘春’,比赛开始!”话音刚落,妈妈就抢先给了爸爸一个下马威:“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爸爸自然也是毫不示弱地立刻反击:“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支红杏出墙来。”“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双方“打”得难分难解,不分伯仲。最后爸爸还是稍逊妈妈一筹,以失败的结果告终。
第二轮的主题是“山”。听了这个主题后,爸爸表现得胸有成竹:“哈哈,这个正是我所擅长的主题之一,看来是我要赢了!”接着爸爸就随口来了一句:“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妈妈也紧跟着说:“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最后爸爸获胜了,意料之中,意料之中!
第三轮的主题是“酒”,双方大战了“三百回合”之后,还是爸爸以一丝微弱的优势险胜了。爸爸笑盈盈的说:“哈哈,怎么样,服输吗?”妈妈在一旁对他翻了个白眼说:“这次是我大意了,下次一定让你败得一塌糊涂!”说完便转身走了。
怎么样,这是不是很有趣的事儿呢?这样的趣事在我家中经常发生。
呼~呼~,风刮得很大,刮掉了许多一片一片的白东西从一颗低矮的树上掉了下来。这是什么东西,这么白,是白玫瑰?还是白茉莉?我一定要去看个究竟。
我大步的走上前,心里却有些害怕。我穿过许多粉色的桃花儿树木,终于找到了那颗低矮的树,这花好美呀!一朵朵雪白的花儿,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伴着春风的节奏,跳的可真美!一颗颗滚大的花苞,等待着绽放!一朵朵开了花的样子,真像刚出生的宝宝那么欢喜!树排上写了一串字:雪一样的梨花!原来这颗小树是梨花呀!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它,不然夏天可就没梨吃了!
梨树没有家,只能和桃花姐姐们在一起生活。雪白的梨花再空中飘舞,好像刚下了雪一样。一只只蜜蜂,好像在梨树上吸蜂蜜。梨花,每一次开放时,都会在路上铺的很平。里面一根根黄色的须透了出来与另一朵梨花比美。
梨树虽然很矮,但花儿很茂盛,比任何的花都多。一朵朵大花苞使劲的往外争,非常想开花,像与别的花儿比美,她们是一位穿着白色衣服的姑娘,是一个高贵的女王,她们很美,胜过百万花朵,一定要加油,加油,加油!梨花最美!
这才是位真正的公主,又活泼,又美丽,而且还穿着雪白的衣服,翩翩起舞,真的很美丽!照顾好了梨树。就等着夏天吃梨了!
炎热的夏季到了街上就会出现一种绿色大脑袋的水果——西瓜。
大家都非常爱吃西瓜。可你们知道西瓜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吗?
西瓜原产于烈日炎炎的非洲,后来经过丝绸之路才传到了中国。他原本是西方的瓜,所以我们就叫它西瓜。
西瓜是我的最爱。它的形态有圆的、随园的。外壳上有着美丽的绿色,像是穿上了一件迷彩服,头上常常留着一个小辫子,显得俏皮、可爱。
切开西瓜,就露出了鲜红的果肉来。果肉格外的红,红得恰如一块红宝石。“红宝石”和鲜红的“海水”流入嘴中,甜甜的,凉凉的味道就显了出来。这味道非常好吃,回味无穷。吃上一口又迫不及待又吃第二口,直到肚子吃的圆滚滚的为止。
西瓜处处都是宝。西瓜皮、果肉、西瓜子都有药用价值。可清热、解毒解暑、利尿的功能。西瓜是一种治病的良药,俗话说得好:三伏天气吃西瓜,各种咬都不用抓。
西瓜Verygood。
我的表妹,脑袋似圆非圆,似扁非扁,整天弄得脸上像个小花猫,一看就知道她有多调皮。
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害降临到了她的头上——死神把她父母的生命夺去了。
妹妹就像一下子从天堂跌倒了地狱里,再也不能着母亲撒娇,再也不能布满稚气地向母亲问这问那了。
开始的时候,我们还都瞒着她,不让她知道事情的真相。但是纸里是包不住火的,妹妹终于仍是知道了。当时泪珠大颗大颗地从她的脸上滑落下来,她的嘴里不停地喊着“妈妈”。
从此,妹妹再也没有了笑声,也变得内向起来。她从来不与别人说话,别人问她,她也不理,那些顽皮的孩子于是便都叫她“木头”。
记得舅舅和舅妈刚刚去世的那几年,母亲老是为妹妹买好吃的,要是买衣服时也老是买两份——表妹跟我一人一件,有时还背着我给妹妹买这买那,我还总说妈妈偏心。为这我不知跟表妹打了多少架,她还小,打不外我,每次老是我把她给打哭了,为此我也没少挨妈妈的“揍”。
但妹妹特别爱和我在一起,每次姥姥做好吃的时,妹妹都会叫我去吃。
那里大概我还小,不懂事,老是好把妹妹给惹哭了。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对不住她。不和妹妹是否会记恨我。唉,她即使记恨我也是应该的,谁让我当时对她那么刻薄来呢!
现在,我知道自己错了,我真想对妹妹说一声:表妹,对不起,请你原谅我,好吗?
妈妈擀皮、和馅儿,我和爸爸还有哥哥包饺子,妈妈和的馅儿真是独一无二呀!既好看又可口,绿油油的韭菜,金灿灿的鸡蛋,再加上一点儿粉红色的虾皮,再把它们切碎,然后把它们拌到一起,看着就有胃口,包成饺子一定很好吃。妈妈把饺子皮擀好了,大家一拥而上,争先恐后的抢饺子皮,热热闹闹的包起了饺子,妈妈包的饺子最漂亮,爸爸包的饺子挺着个“将军肚”排列在当中,哥哥包的饺子软塌塌的,我包的饺子大小不一,但是,样子我挺满意。
我悄悄地跟妈妈说:“以后,包饺子的活动能不能多安排一点儿,大家在一起多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