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全班同学去了红村研学。
进入红村,我们十分兴奋,认为研学就是出去玩。
我们找了个阴凉的棚子,放下书包,然后排好队。一个老师走了过来,说我们今天的主要内容是站军姿。老师一脸严肃地说:军姿要求很高,两脚脚后跟对齐并形成六十度角,双手贴紧双腿,重心靠前,抬头收腹,不要耸肩。我并不害怕,因为这跟我熟悉的拉丁舞站姿没什么区别。可是站了几分钟我就腰酸背痛!我趁老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放松了一小下,谁知老师直接走过来,看着我说:有人动了,加上十分钟。啊!这么严!
因为那里杂草特别多,蚊子就特别多,而我又特别招蚊子。好几只蚊子一直叮着我的腿,我想抓痒,但是想到刚才严厉的老师,马上打消了念头。一直强忍着直到结束。
短暂的研学结束了,这次研学不仅锻炼了我的忍耐力,而且还深深地体会到解放军叔叔的辛苦。
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
在一个万里无云、冬阳和煦的寒假午后,全家人带着愉悦的心,决定去有着原住民历史故事旅游圣地――九族文化村,我和家人都为此感到雀跃不已。
爸爸开着我们家的“小白”,载着高声齐唱的我们,前往令人期待的目的地。途中,经过许多蜿蜒的道路,终于来到我们期待已久的九族文化村。进入停车场后,车潮汹涌,川流不息,找了许久,才找到像蚂蚁窝一样小的车位,全家人便整理物品,准备进入战场。哇!没想到里面竟然有着欧式风格的丽宫花园,虽然和传统的原住民风味格格不入,但是也突显了它的优雅,迎着风,走在馨香的花园大道上,感觉十分舒服。
到九族文化村,当然少不了得去远近驰名的阿拉丁广场玩乐啰!广场内有许多新颖的游乐设施,我禁不住哥哥的再三诱惑,决定先去玩“太空山”,我和弟弟同坐一辆车,虽然里面有数百颗的星球值得我们去欣赏,但是,当时的我,早已吓得花容失色,忘了自己身处何方了。之后,我还是壮大胆子在去玩“大海浪”,随着机器不停的来回翻转,我的脸都绿了,“面色铁青”这句话想必是为我而设的吧!贪玩的我,接着又跑去玩闻名遐迩的“海盗船”,其实当时还在考虑的我,是被一群排队的人给硬挤上去的。随着“海盗船”越荡越高、愈摇愈快,我心情也跟着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一直到下了船,即使吃完了美味可口的冰品,仍然心有余悸呢!
太阳西下,人潮渐渐散去,不过我们可不一样,依旧玩得浑然忘我呢!傍晚时分,我们坐着缆车,来到了观日楼,眼前的景色,让我惊叹不已!当下,正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沿着道路走,两旁的樱花树早已不是翠绿色,换上的是片片桃红,从观日楼往下一望,满山遍野的桃粉红,搭配上夜间点点的霓虹灯光,多么诗情画意哪!柔和的灯光打照在树梢上,而树木也彷佛白纸被水彩游移过般,渲染成各种颜色,把整座山头点缀得五彩缤纷。
手表的闹铃传来阵阵催促,提醒着我们该为这次的旅行画下完美的句点;虽然有些依依不舍,但眼看着假期就要结束,也该为为新的学期收收心了,眼下的我只希望以后能够旧地重游,再次来到这个美丽的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