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鸡作文
20xx年10月4日,我和爸爸、妈妈到徽园玩的时侯,得到了一只小鸡。小鸡浑身上下都是绿色的,爸爸说:小鸡身上绿色的羽毛是染成的,不是出生就这样。
小鸡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有它那绿色的羽毛映衬,大眼睛显得更加明亮。它有一个尖尖的嘴巴,嘴巴的上方还有两个小鼻孔呢。它身上的毛摸起来很舒服,像是一个绒球。
我的小鸡可厉害了,我把它放在一个约30多厘米高的盒子里,它竟然腾空而跃,扑了几下翅膀,就从盒子里飞了出来。而且它的平衡力很强,它在连一厘米宽都没到的纸盒边缘竟然站得稳稳当当,并且能沿着边缘走过来走过去,像在表演走钢丝。不过偶而也有站不稳的时侯,当它没有站稳开始往下掉时,它使劲抓紧盒子,用力的扑扇着翅膀,又重新回到了纸盒上,我悬着的心才平静下来。
看小鸡力气那么大,我把它起名为小力。我非常喜欢我的小鸡――小力。
两天时间过去了,我觉得小力长大了一点,还想让小鸡长得更快一点。
于是,我就拿了许多米让小鸡吃。结果,小鸡吃得太饱,嗉子鼓得好大,倒在了地上,不停地呻吟着。 见小鸡倒在了地上,我很着急,突然想到让小鸡吃点小石子,把食物磨磨就好了。于是,我就去捡了点小石子让小鸡吃,但小鸡已经不吃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小鸡的叫声越来越小,眼看小鸡就要离开我了,我都快急哭了。
就在这紧急的关头,妈妈回来了,我赶紧把小鸡的情况仔仔细细地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说:没事,只要给小鸡吃点消化的药就行了。妈妈把药给小鸡吃了下去。过了一会儿,小 鸡的肚子扁了下去,叫声又响亮了,我开心极了。
看来,做什么事都不能心急,难怪老师常常说:欲速则不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