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有甲天下的山水,黄岩有甲天下的蜜桔,我们常山有甲天下的胡柚。
立冬过后,家乡的胡柚成熟了,一个个胡柚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灯笼挂满了枝头。在雾气和微风中欢笑着,好像在欢迎农民伯伯的收割。
最令我难忘的是家乡胡柚的滋味。拿来一个黄澄澄的胡柚,用刀在胡柚上分别画上两条垂直的“经线”,然后用大拇指按割开的地方轻轻地剥掉胡柚的这件黄衣裳。你就会看到十来个“兄弟”紧紧地围在一起,好像在说着悄悄话。把这些“兄弟”分开,他们就成了弯弯的月儿。剥开包在月牙儿外面的那层薄薄的半透明的嫩皮,你就会看到一把头梳,排满了黄黄的,嫩嫩的梳齿。这时,请你做好心里准备,因为胡柚的滋味会使你一不小心将舌头一起吞下。
把这把头梳慢慢地送到嘴边,嘴唇轻轻的碰几下梳齿,虽然你还没有尝到胡柚的琼浆玉液,但你肯定会感到他是那样的饱满,而又那样的柔软。咬开梳齿,一股又甜又酸汁水从你的舌尖迅速地往喉咙里渗,说他的味道像娃哈哈果奶吧,却是多了一份清凉和细腻;说他的味道像山柿子吧,他没有麻人舌头的涩味。你体会了胡柚这份天然纯真的味道后,抿一抿嘴,还可以体会到一丝淡淡苦味,但你不必皱自己的眉头,因为这种苦味让你感觉到的是隐隐约约的,重要的是这种淡淡的苦味让你感到回味无穷。迫不及待地吃下第二瓣,第三瓣……越吃越想吃,越吃越上瘾。你别怕,即使你吃上两个胡柚,牙齿也不会被他酸倒。
如果你口腔上火,喉咙冒烟,声音沙哑,那么你就吃胡柚吧。吃了胡柚你的嗓子就感觉清凉多了。到我们的家乡常山来可别忘了尝一尝常山的胡柚哟。
「热门作文」状物作文:狗(标准示范)
No。1它是一只飘流的狗第一次遇见它,是在家门外一片空旷的草地上。那时的它,蜷缩着身子,睡在一丛杂草堆里。我捧着巧克力甜饼,呆呆地望着它。的确,它是一只很漂亮的狗狗,黑白相间的毛色,耳朵边毛绒绒的褐色毛。我冲它喊了一声:“白白狗儿。”它只是瞥了我一眼,又闭上眼睛。我原先认为它是随它的主人来的,可许久也不见人来。妈妈告诉我,这是一只飘流狗,到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凭着我三寸不烂之舌的说服下,妈妈委曲允许容它。
No。2它是一只孤傲的狗收养了它后,发觉它很怕羞。小小是我家原先养的狗,这家伙占着有一定的“家庭地位”,涓滴收留不得白白的到来。寻常给点儿零食吃,小小的分量也老是白白的两倍。实在,白白它是贪吃的,只是刚到我家,变得很束缚,饭也不敢多吃傍晚牵着小小和白白出去溜达,村上的狗儿也会很亲昵地围上来。对于比它小的狗儿,小小老是霸道地追逐,而比它大的狗,则摇头摆尾的,活像一个可怜的下属。白白则不会这么做,老是躲在我的身后,直到别的狗儿都离去才肯出来。实在它也喜欢有同伴的感觉呀!
No。3实在,它也是一只可爱的狗4月份收养的白白,到了6月份的时候,怀上了狗儿。这期间,我对于它的糊口,大致是保护它不受别的狗儿的伤害。爷爷与我一起帮它盖了一间小房子,料想可以让它在这里边安心地栖身。可这狗儿,却一点也不领情,放着盖好的狗屋不住,偏偏到草丛上、树下蜷睡。没办法,只好依了它!空闲的时候,总喜欢趴在阳台上看风景。一天午后,我依旧趴在阳台上,看路口上来来往往的车辆。低头,却突然看见了它。它正在扒土!先是用左前脚扒扒,再用右前脚填填,后脚飞速地刨着土块,土块飞溅在刚刚打扫干净的水泥地上。妈妈出来了,见此情景,望着它,而它,也害羞地低下了头……
No。4我发现,实在它懂我那一年,我已是毕业班的学生。功课就像满天的雨点向我扑来。我反抗,我不满,凭什么我就得接受如斯待遇,岂非毕业班的学生就没有自由吗?蹲在草丛里,我其实不想面对这罪恶的一切!它轻轻地走过来,舔舔我滴在衣裤上的泪水……
后来,它离开了我,在那遥远的天堂,天堂有间隔吗?那只曾经伴我渡过难熬的夏季的狗儿,你还好吗?主人好想你。
我喜欢的水果有红彤彤的苹果,又大又圆的西瓜,还有像珍珠一样的葡萄。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葡萄。
葡萄穿着一身紫色的外衣,头上带着一顶小绿色帽,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聚拢在一起,密密麻麻的,像满天繁星,令人眼花缭乱。
那葡萄的颜色有黑的、紫的……五光十色,像一颗颗小宝石在闪闪发光。我吃了一颗,那香甜可口的汁水一下子渗遍全身,那甜滋滋的味道始终留在我嘴里,久久不会消失,让人回味无穷。
你喜欢这甘甜无比的葡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