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记:含羞草观察每日一记
今天我观察了窗前的含羞草。
含羞草是非常喜欢阳光的植物,它大约有60厘米高,茎对着阳光的一面是紫色的,相反,背着阳光的是绿色的。茎上有许多小刺,还有许多小绒毛。绿色的绿色叶子整齐的向左右生长,张开的绿色叶子形状像一把扇子,如果你轻轻地碰一下,绿色叶子就会马上缩紧,而且叶茎也会低下头,真像害羞的小姑娘,又像启动了保护装制,更像怕痒的小孩,每当这时,我特别喜欢逗它玩,左碰一下,右碰一下,真是太好玩了。
含羞草还会开花结子,花蕾像迷你型的小松果,生长在茎的顶尖,开出的花朵是一个个小绒球,种子像小豌豆。
大自然中的植物有许多秘密,等待着我们去细心观察,深入了解,让我们好好的发挥它,利用它。
2023日记:改变 - 每日一记(篇七)
很多情侣都想用自己去改变对方,或者希望对方能够为自己做出改变亦或是自己为别人做出改变(尤其是性格)。我也是其中的一个,并且怀着这么一颗心走进了婚姻。
我总以为结婚后对方应该会更重视自己,对自己更好。会心甘情愿的做出一些改变,而不是强迫的。我发现自己错了,太天真。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句话一点都不错,我的自以为是、我的自作多情。在爱情面前我冲昏了头脑甚至失去理智,不听家人的好言相劝。坚持自己的选择,选择了现在的他。
作为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的母亲,我不能向家人诉说我的苦楚让她们为我担忧,也不能像婆家人倾诉什么也许会招来更多的不理解,更不能向好友倾吐因为自己心中的那份原有的骄傲。只能这样用文字的形式来发泄心中的小情绪,事过之后再装作若无其事,自己的选择必须自己承担。
如果作为读者的你也想去改变别人或者为了别人做出改变,我奉劝你一句:三思而后行,忠言逆耳。不要日上三头热,在脑热的时候急着做决定。
有些路只有走了,才知道其中痛楚明白父母的好言。别人说的不一定全是对的或是错的。只要在选择之前做好最坏的打算,不至于到事情发生了才会觉得晴天霹雳难以接受。
2023日记:小学观察每日一记(示范文档)
9月16日星期四暴雨
今天我拿出了一些光溜溜的小豌豆,它们有绿色的表皮,圆圆的像一个“迷你棒球”。我拿出了一个透亮的玻璃杯,把“迷你棒球”放了进去,再用一个烧杯接了一杯水,把它泡在里边。现在它们在水里无明显变化。
9月18日星期四晴
两天后,玻璃杯里的豌豆又有什么变化呢?我们来看一看吧!现在,玻璃杯里的豌豆已经发芽,绿色的豌豆开始发黄。豌豆苗努力挣脱着它那透明的黄色外衣,它的牙是白色的,长了大约有两厘米的样子,长长的芽像婴儿的牙齿一样悄悄长了出来。
9月25日星期六晴
五天了,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我看见小豌豆已经完全挣脱了透明的外衣,豌豆也完全变成了黄色,芽也变成了绿色,大约有十厘米了,有的豌豆芽被风吹着扭动身体好像在跳舞一样。
经过了大约一周的时间,我的豌豆变成了豌豆苗。我对它充满期待,真想它们快点成熟,这样我就可以吃到美味的豌豆苗啦!
2023日记:春天观察每日一记(推荐一篇)
春天来了,各种各样得花儿满山遍野都开了,给春天带来了许多春得生机;小草呢也不例外,都钻了出来,跳起了集体舞;柳树们都弯着腰,扶过长堤……咦?这好像在哪儿听过!噢,我想起来了,原来是“拂堤杨柳醉春烟”哪!好一派美丽得春景,
春天来了,小蜜蜂一边哼着歌,一边采着蜜;而花蝴蝶呢?在花丛中捉着迷藏,也玩得非常开心。
春天来了,农民伯伯们呢则开始播种了,因为他们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天来了,小学生们也开学了,在新得一年里,他们也一定会表现得更好,因为他们知道春光无限好。
是啊!春姑娘踏着轻盈得脚步来了,春天她真得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