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有时候很严厉。有一次我写完了周末作业,妈妈检查完后问我:“你觉得这篇作文写得好吗?“我吞吞吐吐地回答:“还——好——吧!”其实我也知道写得不太好,因为太想早一点看电视了,我写之前我没有好好构思,写完后连通读一遍文章都没有做到。妈妈很生气,很严厉地批评了我一通。妈妈跟我说:“学习最重要的是态度!妈妈可以接受你努力了做不好,但不想看到随随便便,不认真的儿子。”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马虎对待周末作业了。
我们到了二楼那个标注着九一班的教室,此时的心里是矛盾的,我们初三了?三年不是很长嘛?我突然想到了初一老师说的三年真的很短上课时,望望窗外的树,树还是那么高,还是老样子啊!时间溜哪去了?我想起了朱自清的匆匆,想起了一寸光阴一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