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作文:漂亮的鼓浪屿之二
妈妈常常在家里哼唱《鼓浪屿之波》,每当听到这优美的歌词,我总在想鼓浪屿该是个多么美丽的地方呀!我好想去走一走。终于,梦想成真了,趁着暑假我们一家三口坐动车去了美丽的鼓浪屿。
乘着渡轮一进入鼓浪屿,就仿佛来到了一座“海上花园”,我一下子就被眼前的美景吸引住了。参天的榕树垂下一簇簇长长的“胡须”,海风吹来,“胡须”轻拂过每一位路过树下游客的脸,酥酥麻麻,让人又忍不住抬头望望这参天的榕树。岛上的建筑也十分特别,有中式、欧式的老别墅,有形态各异的各国领事馆、教堂,还有当地名人的私人住宅,其中菽庄花园就是江南庭院式的精致建筑,我还在里面的十二洞天和四十四桥中玩得不亦乐乎。虽然这些建筑带上了岁月的年轮,但是也不显得十分陈旧,反而让人感觉很古朴。
沿着陡峭的石阶,我登上了鼓浪屿的最高点——日光岩。抬头望一望海对岸,厦门市的景色尽收眼底,高楼大厦鳞次栉比,马路纵横交错,一派繁荣的景象。
鼓浪屿太美了,我真想再去一次这美丽的海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