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像水一样地流去,也像水一样透明。一路街景,一路人,一个过客,却也在我心中留下带不走的痕迹。
一个恍恍惚惚的早晨,城市拥挤的马路鸣声叫唤,汽车浓重的尾气,繁闹的喧嚣着,更加重了我心中的焦躁。我等的公交车还没到。
无聊的等待中,我开始环望起四周来,试图寻找一些新鲜的人来解解闷。站台旁有一个邮筒。翠色的油漆在阳光下闪着金光,很是耀眼。
布满斑马线的马路上,一位略显沉默的老人牵着一个女孩,慢慢的,一声不响的走向邮筒。女孩很小,只有我半身高;老爷爷则是一头银灰的白发,眼角的皱纹蔓延向四周,一身质朴的布衣包裹着瘦弱的身躯,一双磨破了边的黑色布鞋踩在脚底。
女孩松开了老人的手,最先跑到邮筒边,掏出一封散发着清香的粉色信封放了进去。老人站在不远处凝望着女孩,眼中流露出无限慈爱。爷爷,妈妈的信放进去了,妈妈能收到吗?女孩重新拉起老人的手,眼中充满了期待。她会的,她会收到的老人微微抬起头,眺望着远方的天空,眼中闪着晶光。
嘟嘟!嘟嘟!狂乱的鸣笛声打断了老人的遐想,一辆黑色的轿车紧靠着街道边飞驰而过,随着一个疾速转弯,迎面溅起黑色的泥泞,星星点点地洒在我的鞋上。
我雪白的新鞋瞬间成了大花脸,连裤子上也有恶人的泥巴。我愤恨的跺着脚,心中的熊熊怒火冉冉中烧,不停咒骂着那个不知名,不知姓的家伙,却也还是无可奈何。
清理之余,我无意间望向女孩和老人,女孩原来洁白的纱裙同样是一片泥泞。不过她好像一丝也不在乎,径直走向失去了光洁与美丽的邮筒。女孩将邮筒环视了一圈,掏出一块洁白的手帕,弯下腰,从底部开始,一圈又一圈的擦去点点污泥,又换成手帕干净的那一面,重新擦净。一连串的动作,熟悉而从未间断。手帕乌黑一片,而邮箱却恢复了明亮与翠绿。
一切都像是一件十分平常的事。女孩站起来,接过老人递给她的新手帕,简单的擦去裙子上的污点后,还给了老人。老人摸摸女孩的头,慈祥的说:衣服脏了,心疼吗?女孩不假思索的摇摇头,水灵的大眼弯成月牙状,笑道:裙子脏了,我可以自己洗,这是我一个人的事,但是邮筒脏了,别人就不能寄信给自己的亲人了吧
几句简单的话语,我的心为之一颤。她的背影,老人的背影,消失在人海中,消失在街的尽头中,但他们在我心中从未消去。悄无声息的,留下一缕缕清香。
也许我们都应该在喧闹中停下,在安静中等待,寻找那个心中的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