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这样。
金秋九月,寒风初起,暗黄的杨树叶带着自己独有的那份沧桑簌簌地落下,投入大地的怀抱中。“唰——唰——唰”只有环卫工人将他们的躯体安放。
“创文明城市”的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街道上的环卫工几乎多了一倍,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给城市美容——不允许有一丝异物出现在街道上。
那一天,我独自一人走在路上。一位环卫工人拿着自己大大的竹编扫笤扫着路上的落叶和垃圾。这时,那位环卫工人注视着路的另一侧。那边,一个黑色的塑料袋明晃晃地躺在地上,那环卫工人走过去拿起塑料袋向里面一瞧。登时,瞪大了眼睛,过了好一会才回过神来。又贼眉鼠眼环看四周看了看。将那塑料袋轻轻放回原处,离开了。过了一会,一位环卫工人同样看到那黑色的塑料袋,走了过来。他又做出了和上一位环卫工人极其相似的动作,看了看四周,可他却将塑料袋卷了卷夹在腋下,走了。我心想那里面装的一定是什么珠宝首饰。竟然给私自拿走了。我正要感叹人性的丑恶时,却又看见了一幕让我惊掉下巴的事。
他前脚刚走,后脚又来了只哭丧着脸的中年妇女,眉头拧在一起,仿佛一个永远解不开的死结。在这里转了好几圈,不时狠狠跺几下的脚。这时,那卑鄙的的环卫工,夹着黑色的塑料袋又来了。观察了一会后走上前去攀谈了一会,拿出了黑色的塑料袋过来了观察了一会后,拿出塑料袋给那妇女看了看,在不远处的我也看到了里面的东西,一沓鲜红色的钞票赫然映入眼帘啊!原来他是在等失主!我错看了他,并不是我想的那样。
金秋的阳光洒在地上,洒在我身上,更洒在我的心里。那一片片落叶仿佛镀了金一般,就好像人们金子般的心灵。噢!原来是这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