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无数次憧憬过长大后的自己,一次次指着墙头上的身高表:“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到那么高?”当我长过了身高尺最高长度的时候,我发现成长的路上也是有坎坷的,可曲折背后,是无尽的喜悦。
小学四年级时,老师组织了一次公民实践活动,分派给我的任务是到其他小学去采访。我拿着记录本,信心满满的来到一所学校门前。门卫伯伯打量着我:“来干嘛的?”“我……我来采……采访的。”我十分惊讶于自己小的像蚊子一般且结巴的声音,心想:我怎么突然结巴了,平时很能说呀?边想边走进教学楼,丝毫没察觉迎头快撞到的人:“小朋友,小心点!你在这儿干什么?别的同学都放学啦!”我一惊,是一位和蔼的看上去像老师的叔叔。“哦,呃,我是……”我没说完,他已匆匆走了:“下次小心一点哦!”我觉得腿在发抖,我很想打自己一下,怎么这么胆小呢!
我走近一间办公室,正准备敲门,一下子收住了手,疑惑道:“会不会被人家赶出来?”我犹豫着走到外面的花坛上:“算了算了,回去吧!”但又怕完不成任务,我鼓足勇气站起身,准备上前敲门,这时仿佛听见两个声音在体内说:“不行,再想想。”“敲门,你能行!”“不不不,会被拒绝的。”“快没时间了,快去敲门!”
就这样,我猛地站到门前,做了一个深呼吸,敲响了门。“请进!”好熟悉的声音,我推开门,定睛一看,是那个差点被我撞到的叔叔。我看了看门口的标牌,上面居然是“校长室”三个字。我涨红了脸,可已没了退路。我定定神,说道:“我是力学小学的学生,是来采访公民教育实践活动的,请问……”我盯着脚尖,飞快地说着来意。校长似乎看出我的紧张,慢慢地介绍起相关情况,我飞快的记着,之后的采访问答越发自如。从校长室出来,我长吁一口气,如释重负,这才发现,外面花坛的花显得那么的鲜艳。
“成长是一条路,路上有着荆棘、沼泽,也有鲜艳的花果。”这是一位哲人说的。确实,文中的经历让我发现,成长就是一条路,每个人成长的路上都会有许多烦恼、挫折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