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浙江建德市灵栖胜境!我是你们今天的导游徐俊豪,大家可以叫我徐导!
现在我们到了建德市灵栖洞,请各位保管好随身物品,看好您的小孩,我们的旅程现在开始咯!
游客朋友们,我们现在坐船去第一个洞---灵泉洞。灵泉洞是最小的洞,进洞时大家一定要小心头上的石头和蝙蝠,坐两边的人也要小心,因为水深,所以小心手机和贵重物品!灵泉洞以水见长,洞内河道曲折,石景琳琅满目,水石相映,景观奇异而出名。前面是葫芦口,请大家注意安全,小心碰头!
接下来我们去第二个洞——清风洞。清风洞以风取胜,洞外骄阳似火,洞内却有习习凉风,是一个最凉快的洞,这个洞还拍过西游记;洞内的石头奇观也多,作文大多数都是依据石头的形状来想象成神仙、宫室、器用等。看,这是“定海神针”,它是由一个石钟乳和石笋连接起来形成的一个石柱,它中间细,两头粗活像一根金箍棒。还有“送子观音”、“凌霄宝殿”、“南国春早”、“五岳并峙”,都是代表性景观。这里是免费拍照的,大家可以在这里慢慢观看,多拍点照片,15分钟后我在洞口等大家!
游客朋友们,现在我们要去的是最后一个洞,也是最大,最冷的一个洞——霭云洞。大家看过来,在我们右上方的是这里最奇特的景观“龙凤呈祥”,龙就是那一块突出的岩石,它和凤的尾巴连在一起,表示吉祥、如意!
游客们,接下来让我们自由参观,感受我们灵栖胜境的奇特吧!出去的时候大家可以买点纪念品,也可以去清风洞观看电视《西游记》。
好了今天的游玩到此结束,欢迎你们的到来,以后来兰溪,记得来找我,祝大家一路顺风!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