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弥猴桃先生,我可是个“十全大补丸”啊!我既营养丰富,又美味可口!
说起我名字的来源,还有一段充满传奇色彩的故事呢!据说,盘古开天地后,有了人类和动物。在长江、黄河地带生活着一群弥猴。在一次黄河河水泛滥时,河水淹没了村庄,也淹没了树林,这些弥猴无家可归,只能从大树上摘野果子吃,这些野果子便是我的兄弟姐妹,我们十分的可口,弥猴们非常地喜欢吃。后来,人们看我们像桃子,就叫我弥猴桃。我还是一个双重身份,在国外,人们又叫我“奇异果”。
我的身体是椭圆形的,仿佛是只“迷你橄榄球”,这可爱的形状十分诱人,令人垂涎三尺。我的皮也很特别,是棕绿色的,皮上还有一丛丛稀稀疏疏短短的毛。拔开我的皮就是令我最骄傲最自豪的果肉了,绿色的果肉一口咬下去,果汁便立刻涌上了口角,真是叫人赞不绝口。果肉先是有点轻微的酸,再嚼几下有一种表达不出的感觉便涌上心头,接着便越来越甜,越来越甜,甜得无法表达,让人恨不得一口把我吞下。
大名鼎鼎的我受众人报爱,人们又给我起了几个优雅的绰号,如“水果之王”、“超级水果”等。那是因为我水分多、维生素也很多。我身上的维生素C足足可以抵上一个成人一天所需要的维生素C的两倍还多得多。外国出产许多弥猴桃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身上还含 有较多的VC、VE、VK等多种维生素。其中缮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较多,能起到清热降火、润燥通便的作用。也可以这么说,我是营养最丰富、价值最高,人们最爱吃的水果之一。
怎么样,我是不是“十全大补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