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答。题主所提问题很巧妙。就题本意,我做为新时代的普通人,认为,最重要的是要选择一位与自已志同道和的人,即心爱的恋人,与之结成终生伴侣。
在这里,需要指出,不同时代的人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不同的。革命年代,为解放苦难的中国人民,革命志士认为,"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在新中國建国初期,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隐始埋名,艰苦工作拼搏几十年,为国家为事业而奋斗,他们视事业最重要,视为生命。
新时代,一个男人,最重要的是选择与自己志向同,爱好和,互爱互恋,一心为家庭为孩子,有事业心这样一位女子为终生伴侣。这样才能在人生道路上,共同努力,一起打拼,建没祖国,建设家园,过上美满幸福生活。
以上所述,不当处请友指正。
这个社会我认为坚定信仰共产党,信仰毛泽东思想最重要。
学历、能力、金钱、权利,是一个人在社会上生存、工作所需要的,但没有一个良好品德,尽管拥有了这一切,也会走能邪路上去。因此,良好的品德最重要。
然而一个人的良好品德,来自于党的教育、培养,来自于毛泽东思想的哺育成长。
因此,坚定信仰党和毛泽东思想,才会形成正确的“三观”,才有好的品德。
彻改形式主义,破除假大空,消除极左,予防个人崇拜。这些至关重要。不要忘了我党历史上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