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我要给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自己做一道美味的菜白菜炒豆腐。
我先去菜市场买来一棵小白菜和一块豆腐。把白菜洗干净,再切成片放入盘中,将豆腐切成块,放入盘中,再把葱姜蒜和辣椒切成末。然后把炒锅放在煤气灶上,打开火,向锅里倒入三勺食用油,烧八成热,再放进一个八角和葱姜蒜末,炒出香味,再放进豆腐。才做到这儿,我就热得满头大汗,因为要给妈妈一个惊喜,我擦把汗,又开始做起来。豆腐要慢慢翻炒,才不碎。豆腐微黄时,放入白菜,再放五克盐,放几滴酱油,翻炒两分钟,再放入鸡精和少量香油,最后啪关火。一道香喷喷的白菜炒豆腐终于做完了。
我端着白菜炒豆腐去屋子里让妈妈爸爸品尝,他们都说:真好吃!我乐滋滋地笑了。
这次炒菜,我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以后我要多帮助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