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的作文。
以前,只知道遥远的地方有风景,比方说,巍峨高大的喜马拉雅山的珠穆朗玛峰。以前,只知道外国有许多风景,比如说,法国巴黎的高耸入云的埃菲尔铁塔。竟不知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瞧,乡下的老屋就算一个。瞧啊!春天里桃花那粉嘟嘟的可爱的笑脸绽放了。有五片花瓣,每一片都是那么的讨人喜爱。石榴花是在夏季开的,花朵的颜色浓艳得让人躲不开,大红的颜色,细长的花瓣像纤纤玉指一般。秋天,枯黄的银杏叶洋洋洒洒地落下来,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脆脆的小巧玲珑的十分惹人喜爱。严寒的冬天里,梅花成了主角,红的像火,给人温暖,白的像雪,给人以正气感,十分符合这一季节,如果一下雪,那景致梅雪分不清啊!只能用“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这一句来形容了。
乡下不光景色十分优美,活动也非常丰富。wWw.DSbj1.cOm
我常常拿着鱼竿在漂浮着青草的鱼塘中钓鱼。我拿着一捆青草钩在钩子上,迅速地从岸边甩向池塘内,只可惜“聪明”的我一条鱼都不曾钓到。没关系,可以进行下一项活动嘛!我站在岸边看石头上有没有吸附着螺蛳,有就可以把它拿下来回去吃了,这可是原生态的啊!一些小螃蟹也会顽皮地跑出来,运气好的,我就会把它当做下饭菜,这是很难得的,但比起钓到鱼的几率还是大一点的啊!有时,我会在一种可以做粽子叶的芦苇上,把没有展开的,团成一团的粽叶拔下来,取走中间的一根芯就可以吹了。吹出来的声音虽然不大动听,挺像蚊子叫似的,但是充满了乡土气息。这可是小学时同学教我的。
乡下有丰富的活动,还有淳朴的民风是值得学习的。
我家有一棵金橘树,春夏交季时分会分一些金橘给邻居,他们也会给些什么的,算是作为交换,比如:自家种的蔬菜啊,水果啊什么的,诸如此类。春节更是热闹,我们小朋友总会拎着袋子去各家拜年,每家每户都会给我们一些糖果,每年都会拿到一大袋子,有时还装不下呢!
那天,我从乡下依依不舍地回到城里,走进咖啡厅,听着别人说什么美国的高大的自由女神像啦,英国的古老的大本钟啦,埃及的金字塔啦,俄罗斯的优美的贝加尔湖啦什么的,我只想对他们说一句话:“朋友,你们是否知道那乡下的老屋,窗外的一草一木,教室外的一棵樱花树,就是风景,是熟悉的风景,而又对我们来说陌生的风景。只有遥远的地方有风景吗?不,你瞧啊,这熟悉的地方也有风景,优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