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个偌大的院子,院子很简洁,只有几棵树种在里面,其余的地方纷纷载满了我无数的回忆与快乐。
院子里有那么几道独特锦绣的风景。第一道:院子里的杜鹃花。杜鹃花很漂亮,一簇一簇的,颜色呈粉红,由几片花瓣组合在一起,从内伸出黄色的花蕊,含着一股淡淡的清香。都说:红花还需绿叶衬,杜鹃花也一样,碧绿的叶子众星拱月般的环绕着花朵,枝条上密密麻麻长满了小刺,绿叶和花朵则很好的掩盖住了这些小刺。看上去格外赏心悦目。
第二道:院子里的龙眼树。龙眼树与杜鹃花不同,一眼望去几乎全是密密麻麻的树叶,给人一种屡见不鲜的感觉。但,我最看中的是它结出的果实。夏季,龙眼树上纷纷结出龙眼来,龙眼的外壳呈棕色,里面是透明的可以看见果核的果肉,咬起来鲜嫩多汁,甘甜的味道弥漫着这个口腔。
第三道:院子里的天空。在院子里,抬头就可以看见一望无际的天空。有时,我会搬一张矮小的凳子,坐下来悄悄地与院子里的小猫小狗赏识在院子里看到的天空。我看见,太阳落在了半山腰;风慢悠悠地把云朵吹到很远很远;火烧云在天空千变万化,发挥它的变身术;无数星星在天上一闪一闪……悠闲又夸姣,夸姣又永久。
第四道:院子里的身影。由于院子很大,所以我们格外喜欢在院子里做游戏,什么一二三木头人啊,盲人捉鱼啊等等游戏,我们老是不厌其烦地玩。所以,欢声笑语和我们嬉戏的身影老是来往返回的充斥在院子里。
家中的院子如同我存放夸姣记忆的木匣子,我但愿它能永远把这些回忆锁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