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虹同学:
你好!
我在你的信中知道你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叫你去参加生日餐会,但是因为爸爸和妈妈的商量,不准你去,而且因为这次没有去参加生日餐会,你的好朋友渐渐疏远你了,我觉得你的朋友有错,但你也有错,所以,我就写封信来跟你谈谈。
我觉得你并不需要太伤心了,因为你并不需要把这件事记在心上,想一些高兴的事,不想不高兴的事,而且你明天去跟他们说一声,说不定他们就会原谅你。
我们先来看看朋友的錯,我觉得你的朋友不一定要你们到他家去做游戏部队,顶多到他家去吃个生日蛋糕,再玩一会儿就行了,不一定要玩那么久,而且他也不问一下为什么没来。
我们再来看看你的错,如果你不能去的话,你要给朋友打个电话通知他们或请个假才能不去,不然别人会以为你是故意不去,但是我觉得爸爸妈妈不让你去实在太可恶了,想当年,只要有人约我去玩或去参加生日餐会,爸爸妈妈都是百分之百的会让我去。你明天去和他们说个明白,也许以后他们就会答应你去了呢,但是,爸爸妈妈不让你去也是有理由的,他们可能在为你的安全着想,怕你在路上遇到危险或是遇到坏人把你拐走了。
王虹小朋友,你明天去跟他道个歉,他们保证会和你重新恢复友情的。
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