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一刻,我结束了考试,也闻声了我的成绩:13.37秒!耶!我激动的叫了出来。这一刻的激动也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体育考试不管是在大到中考仍是在小到期中考试、期末考试,都能决定你的命运:考的不好心态崩了;考的很好我无敌,你随意。
体育想拿满分,对我们来说非常难题。三大球的考试只有一次机会,失误就炸了,因此我努力的训练足球绕杆,就是为了考试的那一刻。
转眼间,已经到本学期期末了,我们首进步前辈行体育期末考试。站在绿茵茵的球场上,我心情很紧张,看着马上就要轮到我了,心脏砰砰的跳得很快,排队等待中,每向前移一位就意味着离我考试就更近一步了。我马上冷静下来告诉自己:"你一定要放松心态,冷静一下!一定要稳住开局,我可以的,加油!″
"下一个,雷宗宪!″我忐忑不安的走上前,把球摆放好,但是这时我的心跳加速,面前的一切都是乱七八糟的,面前好像一片恍惚,我的双手和双脚都麻痹了,又感觉右腿抽了筋一样。冷风透过衣服的缝钻进来,背后一阵凉气,我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脏怦怦地剧烈跳动。我瞟了一眼天空,黑暗无光,我屏住呼吸不敢分神,生怕起步晚了。
"B逐一″我听到了哨声,赶忙运球绕杆,我的心里很慌,又告诉自己:″稳住,我一定能赢。″我终于得到了一分冷静,纯熟的让足球在自己右脚的推动下,绕杆作弧线运动,绕过几个杆后,我决心信念十足了,感觉我的脚尖似乎有吸引力一样,足球在我右脚的引导下,顺利的绕过一个又一个杆,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努力终于没有白费。但在回来的时候,我在一个杆那里卡了一秒,因为球速太快,球杆差点被我撞倒,我迅速稳了下来。汗水从我的额头上滴了下来,滴在草地上、眼镜上、眼睛里,我非常难熬难过,咬了咬牙,眼看还有一个杆的间隔,我奋力向前冲,使出了洪荒之力,冲过了终点。
当时我一阵眩晕,等我缓过神来,只听到老师报的成绩:13秒37!我激动的尖叫起来。此时此刻,我抬头仰望天空,天空中的太阳已升到半空,晴空万里。
那一刻的激动也使我瞬间明白了三个人生哲理:自信比黄金更重要;有付出就有回报;做任何事情都要沉着冷静。尽管我在学习、糊口方面还有许多做的不好的地方,通过这次足球测试,我自己更加布满决心信念,相信自己,我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