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间三十年过去了,我这个独在异乡的异客,就要从利兹星乘宇宙飞船飞回我的家乡啦。好期待呀!哇!家乡完全变了样。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先去了母校,哇1母校从里到外完全变了样,400公顷的母校被分成了三部门,小学园区,中学园区和大学园区。操场变的更大了更美了,这时人们已经发明出了“白光壁”就是吸收光的能量发光,想开就开想关就关。家家户户都装上了这种墙壁,教室也变成了圆形,课桌围成了一圈。老师在中间,谁也能听到老师讲课,老师说着重点内收留,手朝白光壁一挥,白光壁就会泛起老师讲的内收留和图案功课也在变电脑上完成,写功课时,电脑也会把不会的题教给你,并给你批改功课,打出分来,把你所得的分数转到你老师的电脑上。学校里还有餐厅和宿舍,每一个学园区一个餐厅和宿舍。学校里还派了机器人来保护学生。
我于是便想找姐姐走走街,究竟刚回来了解了解自己的家乡也是应该的嘛,走在街上却发现,家乡的交通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不再乘污染环境的公共汽车了,人们现在家家有一辆“光能源空中汽车”也就是搜集光的能量发动汽车,而且速度极快,简称空中快车,警察局的警车也变成了空中快车。新买了手机却发现,家乡的通信也变了,不再需要拨一长串电话号码,不需要充电,人人都有一部光能量手机,想打电话,只要喊一下那个人的名字,你们就可以通话了,还可以看到他的脸呢。打电话不外两分钟,姐姐就来了。姐姐见到我一脸欣喜,拉着我就去了饭店。我正迷惑,不是说要逛商场吗?怎么去饭店?姐姐在这时候笑了:“我的傻妹妹啊,难得回来一次,想你也没吃饭吧?试试家乡的饭菜如何?”一听到这儿,不争气的肚子咕噜咕噜响了起来。我大笑:“姐姐盛情,妹妹有怎好推辞呢?只能恭顺不如从命了”姐姐大笑。拉着我到了一个叫“天外来物”的地方。“这里一二层是餐厅。四五六层是服装商店,然后还有好多,我们先吃饭吧。”姐姐说。“哦”我回应。哇,这个餐厅好大!咦?怎么那么多漂亮姐姐呢?噢,原来都是机器人啊!这整理饭真是吃得我太兴奋了!好厚味!随后被姐姐拉上商场。我不由得瞪大眼睛,这家乡的商场变变化也太大了吧?整个商场都是机器人,任何事情都由机器人解决,而且那时人人都有一个银行账户,买了东西只要把手往验证器上一按,就会把你银行账户上的钱转到商家的账户上,但假如没有你的手纹,任何人也别想转走你的钱。
在离开商场后,我拍着姐姐的肩膀说:“老姐,我决定我不走了,小妹要和你一起享福!”三十年后的家乡,可真是一个高科技时代,一个十分利便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