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20年后回故乡
我二十年后再回故乡,发现这里今非昔比,早已进入智能化时代。
一座座新型的摩天大楼,形状各异。有的像蛋糕,散发着香味;有的像飞碟,在高空中悬浮;有的还会变形,像小狗、火箭、星球多有趣!大楼是用最先进的3D打印机制作而成,在电脑里输入房屋的结构图、水电布置图等,选好颜色,只需两周的时间,就可打印出一栋个性化的定制房屋。私人电梯一秒钟可以带你到想去的楼层。房屋的外墙能变色,夜晚可以反射街道的路灯用于照明,还可以当镜子,那些职业女性出门前都要照一照,整理自己的仪表。
以前交通拥堵的街道,早已不复存在,人们也不必在路上浪费时间,因为都在乘坐智能飞行器,飞行器的外形有点像变形金钢。它的能量来自于氧气和阳光,非常环保。你只要对着它说一个地点,声呐器收到信号后会自动导航,按照路线自动变形为飞机、汽车、快艇等上天入地,飞行器还有点餐功能,只需提前设置好喜爱的餐厅和美食,按下对应的按键,飞行器就会送你去那个餐厅,而且食物早已提前打包好,刷脸取餐。智能飞行器还可以知道你的心情,当你情绪低落时,它会适时地讲个笑话,保证把你逗乐,可爱吧?
再看家里,早已高度智能化。一进门,室内自动控温设备,根据人体体感温度自动调节室内温度,智能电视机自动开启,切换到最新最火的节目供我选择。还有贴心的管家机器人,为我送上最爱的饮料、美食,还能陪我聊天,收拾家务,一切生活所需都可以交给管家机器人来处理,真是方便。
二十年后的深圳,科技高速发展,很多工种已被机器所取代,省时又高效,令我赞叹不已!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这句话写出了多少游子对家乡的深情啊!中秋之夜,凝望明月,我不禁想起远在家乡的亲人,我决定回去看看。
我从威尼斯坐着飞机到中国,来到了我的故乡——将军街。来到我读的小学——将军一校。将军一校的环境变化很大,绿树成荫,百花齐放。塑胶操场闪闪发光,教学楼像一本有趣的书。
我走进了将军一校,教学楼里的景色很漂亮,教学楼仿佛一片欢乐的海洋。
将军一校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对待客人都很热情。教室里的多媒体又有新的了,前面两个多媒体,每个同学都有一个多媒体。窗台上摆着鲜艳的花朵,座位上坐着祖国的花朵,真像天堂啊!
我的故乡啊!你是那么美、那么迷人。我爱你!我的故乡!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20年过去了,我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家庭。中秋节到了,我决定回家看一看,顺便和亲戚朋友们吃个团圆饭。于是我坐上了自己新买的车。准备回家了。
在路上有看见了,一座座绿色的海洋,这些山,原本是光秃秃的。再看看哪一座座高楼大厦,我们以前的房子哪有那么高,最高的也不过有两三层罢了,慢慢的到家了。妈妈也听到了我的脚步声,赶紧开门,我一看见妈妈,就激动地抱着妈妈。
晚上和妈妈等亲戚朋友们,高高兴兴的吃个团圆饭,吃完饭后,我们一起赏月,做些小游戏,可开心呢!我也顺便问了一下妈妈,家乡的变化怎么这么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