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美食的作文。
在陕西,臊子面是面食中最经典的美食。所以,我今天给大家介绍臊子面。
臊子面是陕西人民最喜爱的风味小吃,它的主要特点是酸、辣、香、薄、筋、光、煎、稀、汪,面条细长,厚薄均匀,臊子鲜香,好吃不腻,面汤油光红润。臊子面不光味道鲜美,还有悠久的文化历史,相传周文王年幼时因父母早亡,一直靠哥哥嫂嫂抚养成人。有一次,周文王率军出征中途遇到瓢泼大雨,风寒入骨,服过百药不见起色,数日卧床不起。嫂子得知后亲自下橱,为周文王擀制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文王吃的大汗淋漓,精神焕发,后为纪念了嫂嫂遂取名"嫂子面"。臊子面故而又名"嫂子面"。
介绍完臊子面及其特点和来历,相信大家已经迫不及待的想了解如何做一碗香喷喷的臊子面了,下面,就让我来揭开他的神密面纱吧,臊子面的食材主要是面条,辅料有胡萝卜、木耳、黄花菜、葱花、姜末、辣子油等。制作方法有五步,分别是和面、备料、勾汤、配菜、煮面。这样,一碗正宗的陕西臊子面就制作好了。别小看一碗普通的面条,它可是有着丰富营养价值的,里面含有糖、蛋白质、钙、铁等矿物质以及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够的能量,易于消化吸收,有改善贫血、增强免疫力、平衡营养吸收等功效。那么这么有营养的面条适合什么时间吃呢?让我来告诉你们吧!面条在煮的过程中会吸收大量的水,100克臊子面煮熟后会变成400克左右,因此能产生较强的饱腹感。此外,臊子面能够刺激人的思维活动,人的大脑和神经系统需要一种碳水化合物占50%的食品,面条就是人的大脑所需要的食品。硬质小麦含有B族维生素,它们对脑细胞有刺激作用,所以中午吃一碗营养搭配合理的面条是不错的选择。而早上应该吃些蛋白含量较高的食品,晚上吃面则不利于消化吸收。
希望通过我的表述,大家能了解我们陕西臊子面,并且爱上臊子面!
有一个叫小胖的男孩,他特别爱吃东西,一餐要三四碗饭才勉强吃好。
一天小胖躺在床上,突然看见床边有一本书。小胖觉得很疑惑,以前明明没有这本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小胖好奇地拿起书,上面写着:想进入美食国吗?如果想,就打开这本书吧!小胖心想美食国那里一定有许多好吃的吧!一想到吃的,小胖就口水直流“三千丈”。美食国不会是骗人的吧?但他还是禁不住美食的诱惑情不自禁地打开了书。就在打开书的一刹那“嗖”地一声,一股强大的气流将小胖吸了进去。等小胖缓过神来,他惊奇地发现自己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
这里的树是面包,草是棉花糖、小河是汽水。这里的人民也和他一样都是胖子。小胖高兴极了,这里真的是美食国啊!于是,小胖就决定在这里住下来。
过了几天,出了些奇怪的事情,每天总会有些猪跑到马路上,每天都会有人莫名其妙的失踪,还有些人总向城外跑,但最后都被警卫抓了回来。
小胖遇见了一个男子,他急匆匆地向前跑。小胖问他:“为什么这么急啊?”那个男子
说:“我们都被骗了,在这里待久了就会变成一头猪,被这里的一个恶鬼给吃掉!这样恶鬼就不会破坏国家了”。这时警卫追来了,那个男子撒腿就跑,不一会那个男子就被抓回了。
突然,小胖见那个男子往地上丢了一张纸,随后被警卫送去监狱了。
小胖捡起纸,只见上面画了一棵草,下面留有一行字:“拿到就可以回到真实世界了,那棵草是真实世界的一棵草,也是这个魔幻世界唯一的一棵植物。”最下面有一行血字:“一定要逃出去,一直向前走!”
于是,小胖一直向前跑去,他跑了很久很久终于见到了纸上画的那棵草。小胖心想原来这么简单啊!他一步一步地向那棵草走去。
突然,旁边响起了警报。草丛中跳出了两个警卫。就在小胖要抓住那棵草的时候,他的衣角被一个警卫给抓住了,小胖便使出全身力气用力一跳终于抓到了那颗救命的草……
就在这时,小胖突然从床上弹了起来,原来是个梦啊!可他感到手里有个什么东西,一看真是那棵草啊!于是,小胖赶紧去找那本书,可那本书已经不见了!
从那以后,小胖再也不大吃大喝了,每天坚持运动,锻炼身体了!
我的小书桌上有一张照片,照片中的我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赤脚站在沙滩上,背后是蔚蓝的大海。每当我看见这张照片,耳边似乎又响起了海浪轻轻拍打沙滩的声音。
海南风光秀丽、空气清新、景色迷人,其中我最爱那浩瀚的大海!那里留下了我快乐、美好的足迹。
大海和妈妈一样美丽、温柔。它涌起白色的浪花,轻轻拍打岸边,似乎是在向我发出邀请。“快来吧,快来吧,快到我的怀里来!”我迫不及待地扑进“妈妈”的怀中!哇!那么多五彩斑斓的珊瑚,那么多珍稀的海洋生物,它们也好奇地打量着我这个不速之客。看!那群调皮的鱼儿们正在玩捉迷藏呢!时不时还会来几只海马捉弄小鱼们呢!
清晨,人们来到沙滩上。阳光洒在金黄色的沙滩上,宛如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珍珠。我光着脚丫,在沙滩上走动,就像踩在软绵绵的棉花上,那种感觉妙不可言,踩出的脚印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坐在游艇上,海风迎面扑来,感觉海风把我的疲劳全都吹走了。
到了傍晚,天空五颜六色,倒映在海水中,海天一色,蔚为壮观。夕阳西下,绚丽的晚霞把大海染得金灿灿的,仿佛黄澄澄的金币撒入大海。
哦,真希望时间的小人儿,不把这些时光从我的记忆里抹掉。我爱这浩瀚、宁静、温柔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