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借鉴] 周记:换一种心情
上周,我和妹妹一起坐班车去奶奶家玩。
一路上,我们俩有说有笑,非常地开心、高兴。过了一会儿,司机停了下来对大家说:前方在施工,严禁班车行驶,所以要绕道大约要多走2个小时到达。大家听到司机的这些话,就纷纷扬扬地议论着,有的十分不满意,有的用白眼扫了扫司机,我和妹妹也十分烦燥,只有我旁边的一位阿姨一直不动声色的,鸦雀无声。
我和妹妹觉得十分奇怪,就问了问阿姨,阿姨微笑着说:这样着急有什么用呢?我和妹妹觉得阿姨说得对,阿姨又说:换一种心情,你妹妹就来唱歌,你就来欣赏景色。我两异口同声地对阿姨说:阿姨,谢谢你,你真是一个大好人。
我抬头,看着窗外的景色,啊,真美啊!我从来都没来过这儿,这窗外的一棵棵茂盛、绿油油的树,还有树上鸟儿的鸣叫,地上花儿的香味,花儿的微笑,啊,窗外的风景让我着迷了。
妹妹在车上唱起了美妙的歌曲,车上的人都听着妹妹的歌声歌十分安静,车上只有妹妹的歌声,和车子的喇叭声,没有刚刚大家的说话声,吵闹声,大家都夸妹妹的声音真好听,不一会儿,就到了。
这次,我明白了有些时候做什么事,看什么事,我们都要换一种心情,换一种看法,自己会感到非常开心快乐。